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介绍 > 正文

专家简介

付强

付强1982年从镇江医学院医学系毕业后,分配到徐州地区医院(今徐州市中心医院),从事心血管临床工作。从走上工作岗位,他很快养成了严谨的作风和一丝不苟的职业责任感。他说:“对每一位患者、尤其是危重患者的诊治,没有让你回头重来的机会,患者的病情在你手中可能瞬间变好,也可能于瞬间变坏。患者把生命交给了我们,我们就不能有半点疏忽。”为了不断提高为患者服务的水平,他把早期做主治医师作为打好基础、积累经验的机会,每天最早到病区查房,最晚离开医院,无论是节假日,无论是白天黑夜,心脏病住院病人的病床前都经常出现他的身影。

风采展示

付强  原心脏诊疗中心主任  学术主任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      

论文、著作及科技奖励: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著50余篇,SCI收录15篇。出版医学著作两部,荣获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卫生厅、徐州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奖、江苏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奖17项。作为第一主持人中标省、市科研课题5项,作为分中心负责人参加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4项,十二五支撑项目及卫生部重大课题4项。

主要学术及社会兼职:中国医促会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疾病防治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微循环学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学会康复委员会常务委员,《实用心电学杂志》常务编委,《实用心脑肺血管病杂志》常务编委, Cardiology、Angiology、The Anatolian Journal of Cardiology、Endocrine Research等杂志特约审稿专家。

获得的荣誉:先后被授予 “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333”工程首批培养对象、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徐州市优秀专家”、 “徐州市人民满意医生”等称号。

专家门诊时间:周三上午   咨询电话:18952170277


以患者的需求为人生最高追求
——记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脏诊疗中心付强

2009-09-26

【专家简介】

     付强,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中标省、市科研课题5项。在国家级及省级杂志发表论著20余篇,出版医学专著2部,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新技术引进奖13项。中国微循环学会理事,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活血化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徐州市医学会心血管病专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实用心电杂志》常务编委,《中国微循环》编委。先后被授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333”工程首批培养对象、“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徐州市优秀专家”、“徐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

专家风采

  在付强主任的眼里,病人就是一切,病人就是他的工作中心,病人的需求就是他人生的最高追求,他的努力、他所付出的全部心血,都是在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职责;而在同事和患者的心目中,付强主任是那样地温和、平易近人,他那精湛的医术,令人敬慕的品格与学养,他对广大患者的拳拳爱心,使他成为徐州以至淮海经济区一位广受称道的医生。

  付强1982年从镇江医学院医学系毕业后,分配到徐州地区医院(今徐州市中心医院),从事心血管临床工作。从走上工作岗位,他很快养成了严谨的作风和一丝不苟的职业责任感。他说:“对每一位患者、尤其是危重患者的诊治,没有让你回头重来的机会,患者的病情在你手中可能瞬间变好,也可能于瞬间变坏。患者把生命交给了我们,我们就不能有半点疏忽。”为了不断提高为患者服务的水平,他把早期做主治医师作为打好基础、积累经验的机会,每天最早到病区查房,最晚离开医院,无论是节假日,无论是白天黑夜,心脏病住院病人的病床前都经常出现他的身影。

  付强深知:在医疗领域,医疗水平和科研能力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他很早就意识到要将临床与科研共同推进,在繁忙的临床实践之余,潜心于科研工作。有段时间,他每天清晨上班前赶到医院查房,上午到市医学科学研究所做试验,下午回医院做试验,晚上到病房看病人。他把这样紧张得几乎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工作安排,当成是提高自己、磨炼意志的契机而倍加珍惜。由于勤奋好学、不断进取,付强一步步成长为科室的业务骨干。

  1991年,院领导决定选派付强去国内最好的心血管病医院——北京阜外医院进修介入性心脏病学技术。这对于已经从事10年临床医疗工作,已具有较为丰富的诊疗经验的年仅35岁的付强来说,将为他的医技水平跃上更高的层次,为他从一个普通医生向专家、名家迈进,搭建了平台。在北京阜外医院,付强的温和、谦虚和好学,赢得了众多国内一流专家教授的器重。许多专家不仅点名要他当助手,更是言传身教地指导他做手术,并随时强调术中注意要点。他白天忙了一天,夜里即把当天的收获整理成资料。这次进修,使付强进一步熟练掌握了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技术、冠状动脉的介入治疗技术及瓣膜病介入治疗等技术。

  从北京进修归来后的十几年间,付强从主治医师到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6年任心内科副主任,2001年任心脏一科主任,成为徐州及淮海经济区一位较有影响的心内科专家。付强主任每年都要接诊一大批从本市及苏鲁豫皖接壤地区慕名而来的患者。为患者做心脏介入手术,医生虽然每台手术都穿着二三十斤重的铅衣以防辐射,但头、颈和四肢还是不可避免地暴露在X射线下,对健康有着严重的影响。为了患者的需求、信任和期待,付强主任从不考虑自己的健康,他和科里的同事每年都要做1000余例介入手术。

  在临床工作之外,付强主任还要参加临床教学、专家门诊和会诊;作为《实用心电杂志》常务编委和《中国微循环》杂志编委,他除了撰写论文,还要编审论文。平时再忙,付强主任也坚持每天阅读和潜心钻研国内外有关文献,及时掌握本专业的最新研究和发展动态。从世纪之交开始,针对冠心病、高血压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和导致人类死亡的最主要的杀手这一现状,付强主任忧广大患者之忧,将科研方向转向了冠心病、高血压,重点是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无复流以及高血压和冠状动脉储备功能的临床研究,相继在《中华急诊医学杂志》、《中华核医学杂志》等国家级医学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侵入性心血管诊断术》和《临床电解质及血气诊断指南》两部医学专著,受到国内外专家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多次应邀参加国际、国内学术活动并作大会交流发言,成为在省内及国内具有一定影响的心血管内科专家。

  2005年,为了适应医院发展,院领导决定将心内一科、心内二科(包括后来成立的心内三科)、冠心病监护病房、心外科整合,成立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脏诊疗中心,付强任主任。

  心脏诊疗中心成立以来,付强主任把主要精力放在了科室建设和团队建设上,努力提高全科同志的临床技术能力、科研意识及科研水平,倡导团队精神。至今短短4年,心脏诊疗中心已建立了一个以中青年为主的介入技术梯队,现有正高职称9名、副高9名、博士后1名、博士2名、硕士生导师2名、硕士研究生9名,每个医生都能独立开展一到数个介入治疗技术,拥有从德、美、日等国引进的居国际领先水平的全套诊疗设备,心脏介入病人的总量每年以30%以上的幅度增长,居徐州市及淮海经济区之首,现年心脏介入手术量已超过2000台例,在徐州及淮海经济区产生了很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脏诊疗中心现已成为江苏省首批临床重点专科、徐州市重点医学专科,江苏省心血管病临床进修基地,中科院微循环研究所心脑血管病临床科研基地,江苏省首批心血管介入准入单位。心脏诊疗中心4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倾注了付强主任和同事们的心血与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