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服务 > 服务新举 > 正文

门诊检验自助取单系统,真方便

门诊检验自助取单系统,真方便

2010-09-23 不详

    

  “自助取单机真方便!”中午,在徐州市火车站附近上班的孙女士在我院门诊拿到化验结果后非常高兴地说,“有了自动取单机,以后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医院就能拿到化验结果,再也不用下午专门请假而影响工作了。”
      近日,我院引进了门诊检验结果自助取单系统,只要检验科报告结果发送,患者输入门诊号,即可在自动取单机上顺利取单。一般取报告时间为送检后半小时,取单时间不受限制。此项系统是临床检验系统(LIS)的功能延续,它改变了我们传统的取单方式,减少了人为污染的机会,节约了患者等待检验结果的时间。
     以往,门诊患者在医院做完相应的检查后,除了紧急的项目,一般是当日下午3点后在门诊一楼服务台取检验报告单。患者到服务总台取单时,需出示检验发票或凭有效证件确认身份,然后由护士在大量的各类化验单中查找,将化验单交给患者。随着门诊患者的增加和我院各种检测的不断完善,门诊服务台的化验单也与日俱增。不仅护士增加了工作量,患者因为取单所花费的时间也越来越多。如果工作人员稍有疏忽,还有可能“张冠李戴”,让患者错拿结果。再者,检验单为人工操作打印,需经过好几道工作人员的手,虽然医院每天会对化验单进行消毒,但还是存在交叉感染隐患。
      此项系统的投入使用将提高我院门诊服务水平,简化就医流程,在服务台等候拿化验单的现象基本消失,门诊就医环境得到改善,有效地保护了患者隐私,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报告单的遗失、错领,给临床工作和患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