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正文

一起走向更美好的路

一起走向更美好的路

2011-11-23 不详

一起走向更美好的路


  “不要怕,从此再不会感到彷徨无助,就算眼前多艰苦,一起跨出坚强脚步;别害怕,彼此手牵着手不会再无助,一起走向更美好的路……”远远地就听到这么激动人心的歌声,这是一首糖尿病公益歌曲——《更美好的路》。

  沿着歌声渐渐地走近,身边不时的有人走过,年轻的、年迈的人纷纷走向两个女孩子那里,女孩子身后是个会议室,上面挂着“认识糖尿病,我们在行动”、“世界糖尿病日主题活动‘糖友联谊会’”的横幅,室内不时的传出阵阵欢笑。来到这里的人们都是糖尿病患者,他们先在门口登记,领取了两册糖尿病知识的宣传科普书籍,然后就会来到“糖友联谊会”的现场了。

  此时的会场已是坐的满满当当,还不时的有前来医院就诊的人被这会场里的欢声笑语吸引了过来,场面甚是火爆。耳边还是那首《更美好的路》,会场里的糖友们听着歌曲,彼此交谈着自己的经历,脸上都洋溢着充满活力的笑容,和许多患其他病的病人不同,他们勇于面对自己的病情和不可知的明天,与身边的医生、糖友紧紧契合在一起,相互感染着、鼓舞着。内分泌科的黄效生副主任为糖友们作糖尿病健康教育讲座,对糖友日常生活中的自我血糖管理和常见饮食误区作了具体形象的指导,也通过多个病例的描述向糖友们表明糖尿病虽然无法根治,却可以很好的控制,黄效生副主任对糖友们真诚的说:“只要我们选择科学的饮食、健康的生活坏境,坚持适当运动,只要我们不忽视它,积极面对,糖尿病就不可怕。”糖友们专心致志,现场气氛热烈、提问踊跃。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吧!”两个美女主持清新亮相,带着糖友们玩起了击鼓传花,每个人都快速的传给别人,生怕鼓点一停,花就落在自己的手中,那场面好不热闹。糖友刘大姐被“逮”了个正着,面色通红的被推了出来。按照规定,刘大姐是要表演个节目的,其他的糖友都想看刘大姐表演节目,于是不停地起哄,“来一个,来一个!”刘大姐看那状况也躲不过去了,就大方的唱了起来,一曲《龙船调》被刘大姐演绎的味道十足,在场的糖友们都嫌听的不过瘾。

  热闹了一番后,主持人又建议大家玩起了“猜一猜”的游戏,这次糖友们可是争先恐后的两两结伴来玩游戏,有的是母女,有的是婆媳,有的是夫妻。赵阿姨和其婆婆一起参与了游戏,婆婆坐在凳子上,主持人拿着题板站在婆婆身后,赵阿姨在婆婆面前手忙脚乱的比划着,你别说,这肢体语言表达的还真是很贴切,婆婆一猜一个准,捂着肚子笑得前仰后合,全场的糖友中有人好心提醒,也被视作“犯规”而被罚各自表演了节目。

  不知不觉中,快乐的氛围已陪伴糖友们度过了三个小时,“糖友联谊会”也已到达了尾声。此次联谊会,吸引二百余名糖友参加,普及了糖尿病基础知识,增进了患者对糖尿病常识的掌握,加强了医患间的沟通,增进了患者间的交流。时值初冬,气温骤降,但每位糖友的心里都暖融融的。他们依依不舍地走出会场时,“一起走向更美好的路”的曼妙旋律仍在耳边飘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