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正文

父亲住院的那些日子

父亲住院的那些日子

2011-11-23 不详

  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刚从医院接老爸回家,收拾好了东西,一个人坐在我房间的电脑前,突然想写点东西给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记录下父亲从入院到出院的这段经历……

  半个月前,爸爸感到腹部、后背疼痛,有时疼的睡不着觉。我和妈妈便陪着他来中心医院就诊,被医生确诊为胆囊结石,需要做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父亲患胆囊炎10多年了,一直不疼不痒,父亲的朋友中也有患胆囊炎的,也大都没放在心上。一晃10多年过去了,直到最近感到明显的疼痛,并且越发的厉害了。住院后做了一些必要的检查、办理住院手续,虽然医院就诊的人很多,到处都不空闲,但是却不显得乱,繁忙中井然有序,不一会就办理好了一切。在普外科护士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张病床前,床单洁白且铺的整齐,让人看到心里舒坦不少,我起身去楼下超市为父亲备齐了住院所需物品。

  爸爸的手术安排在后天一早。

  那两天我和妈妈轮流在医院的病房值班。平时父亲身体一直不错,没生过什么病,很少见他打针吃药。所以,明知道这次手术是个小手术,普外科的姜新春主任医师做这种手术的水平更是不在话下;可是想到要做手术,父亲还是难以掩饰自己紧张的情绪。医生通知我们去签手术同意书,并对我们说明可能出现的风险时,就连我的心情也开始忐忑不安起来了。

  那天早晨7点钟,护士拿来了手术衣让父亲换上,接着,手术车就被推来了。父亲紧张的表情有些呆滞,妈妈打趣地说:“一把年纪了,做警察几十年了,什么世面没见过,还能怕这个小手术吗?”父亲略有放松地笑了笑:“那是,这有什么好害怕的,小事、小事!”送爸爸进手术室的时候,看到已经准备好了等候在那的姜新春主任医师,他微笑着跟父亲轻松的聊了几句。我表面上笑话老爸,其实心里早已紧张得像是冻结住了一样,是姜新春主任医师的从容镇静,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让我的心情也稳定了下来。姜新春主任医师从医25年,这类手术已经做过上百例了,经验丰富,口碑甚好,我们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话是这么说,可毕竟是自己的亲人,从手术室的门关上的那一刻起,我的心一下子就悬起来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没人知道里面的情况,妈妈一定比我更为担心,在等候区焦躁地踱来踱去,不停地张望着手术室的方向。大约两个小时过去了,护士通知我们在手术室外等候,不一会儿,父亲被轻轻地推了出来,他已经醒了,只是因为麻药的作用尚不清醒。得知手术非常的顺利,妈妈的脸上浮现出笑容。父亲还输着点滴,姜新春主任医师说现在不能让他睡着,我就坐在父亲的病床前,一句一句的说着平时他关注的、感兴趣的话题……

  父亲术后一切很好,顺利的排气,也慢慢地恢复了正常的饮食。四天过去了,父亲的精神状态已经很好了,不输液的时候,总想下床走走,尽管每天我们都会轮流着陪他,看的出父亲还是闷的不轻了。姜新春主任医师来查房的时候给父亲做了详细的检查,并亲自动手为父亲拆线,并且告诉我们可以为父亲办理出院手续了。我看到现在的手术不是像以前那样,肚子上会有一条刀口,而是微小的三个小孔,这就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了。我内心不禁感叹,幸好当时选择了中心医院,这么短短的几天就能拆线出院了。这几天我一直陪伴在父亲的身旁,目睹了咱们中心医院医生的医德医术和护士的悉心照顾。

  父亲住院和手术期间一直是阴雨连绵,出院时天空忽然变得格外地朗润,这让我们一家的心情特别好。我和妈妈收拾好了东西,带着父亲跟姜新春主任医师以及普外科的医生护士们道别,表示深深的感谢,他们则是微笑着对父亲说:“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