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正文

心内一科优质护理侧记

心内一科优质护理侧记

2012-04-18 不详
热情如家人   温馨似家园
 
    徐州市中心医院心内一科护理组多年来始终把病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以热情专业,细致周到的服务为病人营造了一个“热情如家人,温馨似家园”良好康复环境。
    多年来,该院心内一科护理组始终以“打造一流护理业务水平”为目标,以力求“让每个病人都满意”为宗旨,以“想在病人需要之前,做到病人开口之前,走在传呼铃响之前”为理念,在护理专业中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也总结出许多宝贵的经验。
    为使护理人员对入院治疗的每位病人的病情都做到心中有数,护士长陶莉除定期开展院组织的业务技能学习外,还充分利用护理间隙对该科15名护理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护理培训,基本达到了每位入院病人的基本情况在护士站都能得到满意的解答。针对入住该科的病人以老年人居多,对所服用药物的药性不易记忆的情况下,该科创新思路,专门制作了一个“药品展示柜”,将心脏病病人常服药物逐一“装样”展示,使病人不但对各种药物有了非常直观的认识,而且加深了对所服药物的规格、药品和作用的了解。为了让每个接受心脏监控的病人采集的数据不出任何差错,该科护理人员在院要求的仪器设备必须达到标准的前提下,还增加了“复检复试”的仪器设备调整,保证了入住该科病人的数据准确。另外,该科热情专业、细致周到的服务不断受到病人及家属的好评。今年截至三月底,该科已收到各类表扬信件百余封,病人口头、致电表扬和院回访组接受电话回访表扬更是不计其数。面对超负荷的工作量,陶莉护士长经常勉励小组成员:“用我们的辛勤汗水换来患者的康复,换来患者全家的幸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在她的严格要求和以身作则下,带动出一批像“贴人心”白海燕、“好闺女”张弘等深受病人称赞的优秀护理人员,心内一科成了病人名副其实的“温馨之家”。

心内一科护士长陶莉利用护理间隙与小组成员探讨病人护理的注意事项。

护士张弘不厌其烦的为病人讲解口服药物的特征性能,被病人亲昵的称为“好闺女”。
                                                                                                                                                 
 

视病人为亲人——护士长陶莉为危重病人擦去痰液。

“复检复试”——护士朱艳梅认真调整仪器设备。

“医患沟通栏”内贴满了病人及家属的表扬信。
                                                                                                                           
        撰稿:杨广云  编辑 孙海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