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就医故事 > 正文

胸有成足技术精,幽默和谐医患情

胸有成足技术精,幽默和谐医患情

2013-03-22 宣传科

     “如果每位病人都能在这种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看病,医患关系怎么还会不和谐呢?”眼前这位王女士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这句。
      现年三十九的王女士左下眼睑处有一颗比较明显的痣,随着年龄的增长,痣也在增长。爱美之心人皆有,眼看着自己脸上的痣越来越大,焦急的她来到某医院皮肤科要求祛痣,接待她的一位医生看过之后,建议王女士这颗痣不能用激光做。理由是首先这颗痣的位置离眼睛很近,比较危险,其次是下眼皮的皮肤比较特殊,害怕激光做后效果不好,容易留疤,因此只能用手术切除,建议王女士转诊到眼科。不知所措地王女士又急忙跑去眼科,谁知眼科医生检查后说如果做手术治疗,既要缝针又要补皮,而且眼科没有门诊手术,还需要住院治疗。本心想简单的激光祛痣就能解决问题的王女士,立刻紧张担心起来。后经朋友介绍说徐州市中心医院皮肤科的郑罡主任祛痣做的好,抱着试试看心理的王女士决定去咨询一下。
      也许是王女士的坚强意志感动了上天,她来到医院皮肤科门诊时很幸运的遇到了正前往皮肤科治疗室的皮肤科主任郑罡,一开始,王女士并不知道他是皮肤科的主任,只是随口问了一句,没想到,郑主任并没有因为王女士的冒失而出现丝毫的不耐烦,而是随即停下脚步,仔细地看了一下王女士眼下方的痣,然后笑着说:“看来你这颗痣也就我敢给你做了。”王女士听到郑主任那自信的话语,感觉眼前立刻出现了曙光,惊喜地说:“太好了,有的医生说只能手术切除。因为痣长大了,我正犹豫呢。“郑罡主任说:“手术我也可以给你做,因为手术可以切片化验,而激光不能。所以这点你自己需要考虑清楚。”紧接着又关切的询问到:“你的这颗痣是突然长大的吗?要不你还是到我办公室来,我得给你仔细检查下。”可能郑主任看到王女士的面部表情有点紧张,忙说:“别紧张,没事的。”王女士当时就想这位医生真是善解人意啊。
      检查中,郑主任问王女士今年多大了,这颗痣长有几年了,王女士一一回答:“我今年三十九岁了,这颗痣差不多得有7、8年了。”郑主任听后笑着说:“你和我妹妹是同龄人啊。”王女士看着眼前这位年轻的医生,连忙说还是医生更年轻,自己比较显老,像姐姐一样。检查完后,郑主任建议王女士回家考虑清楚再来做下一步的治疗,临走时,郑主任诙谐地说:“你慢走,不过下次来可不能当姐姐啊。”王女士听了,顿时感到这位医生真是幽默风趣,处处为病人考虑,对待患者就像朋友一样亲切。他的这种聊天式的问诊方式,一下就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让患者产生了亲切感和信任感。
      几天后,王女士决定来找郑主任做激光祛痣手术,来到皮肤科,看到郑主任的办公室里挤满了患者,轮到给王女士诊治时,郑主任就如同跟老朋友般亲切的问到:“想清楚了。决定做激光了?放心吧,我保证给你做干净,让你漂漂亮亮的。”在场的人听后都笑起来。之后,郑主任顺利地给王女士做了激光祛痣。如今,王女士的眼下结痂已经掉了,恢复得很好,一点都看不出来做过激光的痕迹。就连她的同事看了都说:“恐怕全徐州市也就这位医生敢给你做了,而且还做得这么好。”
      2013年2月7日这一天,对于王女士来说,是重塑幸福美丽的一天。她感谢自己能碰见这位医德高尚的医生。郑主任这种对待病人像朋友一样的态度是广大患者可遇而不可求的,郑主任不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问诊,还总能保持一种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的工作态度,这样的好医生不仅能有效地提升医院的服务质量,打造医院的良好信誉,更是给患者提供了方便良好的就医环境。                                                                                                                          编辑:韩月媛

 

                                                         

      郑罡   皮肤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皮肤美容主诊医师  
      擅长注射除皱与注射填充术。在国家级和省级以上医学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现任四川省医学会皮肤美容学会常务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微创抗衰老亚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分会亚激光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
      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诊断经验,尤其擅长皮肤肿瘤、色素性疾病、过敏性疾病,痤疮、感染性皮肤病的诊治。
      毕业于贵阳医学院,深造于北大医学部第一临床学院皮肤科及大连医学系附属医院深圳阳光医院激光美容科。曾任江西宜春学院美容医学院附属医院西婵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美容科首席专家,在美容皮肤外科、激光美容的诊治上积累了大量丰富的临床经验,多次应邀参加全国大型美容皮肤会议,作专题报告。
      专家门诊时间:周三上午,周五上午
      咨询电话:18012018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