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就医故事 > 正文

我与中心医院的“二次”情缘

我与中心医院的“二次”情缘

2013-03-22 不详

  医患关系,一直是时下社会讨论的热门话题之一。怎样促进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相信不少人深有感触。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大家很难想象医生的压力与工作量之大,因此,相互的理解成了构建和谐关系的重中之重,因为理解相信会有更多的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一线医务人员会用他们的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神圣使命,也能为医院建设与和谐社会的发展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诗篇。——题记

  “火眼金睛”识病症

  2012年7月,我在一次意外中摔伤了左肩,当时被家人送到了离家最近的一所医院就诊,虽然拍了肩部的片子,也请当值的医生做了检查和诊断,但是没有发现肩部关节有何病症所在,就这样被送回家中休养。虽然没有找出病因,但是剧烈的疼痛感还是让我整日无法入眠,在家人的陪伴下我来到徐州市中心医院骨科就诊。

  第一次见到他就被他的亲切和认真所感染,之所以这样认为是因为之前的就医经历告诉我一个事实,医生总是“疲惫”的不加耐烦,而他对待他的病人不论是谁,都是一副认真的表情,看病人的伤处总是细细研究,这种敬业让我对他的信任油然而生,他就是中心医院骨创伤科主任陈明。在听过我的病情叙述以及看过我的检查片子后,陈明主任告诉我,我的左肩其实已经脱位了,如果不仔细看片子很容易忽视,而造成病情的延误,建议我马上住院接受治疗。

  小手术 细讲解 让病人无忧

  我的入院诊断写着:左肩锁关节脱位,如果您也是一名骨科医生,或许您知道治疗这种脱位需要做一个“小手术”——肩锁关节脱位切开复位内固定术,这个手术其实并不复杂,只是普通骨科手术中的一例,在医生看来是这样。但是于病人而言听到“手术”二字总是让人不寒而栗,于病人的家属而言任何手术都是心理上不可承受之重。陈明主任和他的医疗团队对我和家人做了详细的术前讲解,手术的医生也与我们交流术中的情况,也许对于医生这类的术前讲解他们已经说了千遍万遍,但是对病人这种重复的话语还是希望越多越细越好。

  入院后经过一系列的术前检查,很快我的手术就被安排上,手术进行的很顺利,加上麻醉的时间也就1个小时,我就被推出了手术室,虽然是个小手术,但是全家人也不敢有一丝马虎,直到被送入普通病房,家人才放心下来。在中心医院住院期间,也许是骨科的特点,我经常能看到医生大半夜了还赶过来急诊,有些病人也许是意外事故,像陈明主任一样,骨科的医生也经常被一个电话叫来急诊手术。与病友们聊天,发现夜间病患在骨科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可想而知,作为医生的他们除了日常的值班,很多时候医院的一个电话他们还要过来加班,压力也是很大的。

  护理很专业  住院氛围好

  手术后,病人接触最多的还是医院的护理。骨创伤科的护士长——王金凤,是这个科室护理团队的核心,大事小事她都要去过问,每个病人如何安置,如何给予创伤后的护理教学,她都得亲自问一问,说一说。住院期间,每天早晨除了医生的常规查房外,护理查房也是常规,像我一样手术后需要佩戴牵引的病人,护士都会指导我和家属如何正确掌握有关牵引、外固定的配合方法,以及指导病人将患肢处于功能位或治疗所需体位。到后期指导病人根据骨折不同部位和不同时期进行适当的功能锻炼。提醒我们定期复查,逐步恢复功能活动。一周的时间,我已经出院了,可以回家继续休养,但是这次的住院经历让我对中心医院的整个就医过程很满意。

  再次入院 取出钢板 回归正常生活

  2013年3月,我因为要将上次手术植入身体内的钢板取出,又再次住到中心医院骨创伤科。再次见到熟悉的医生和护士,感到很是亲切,与上次不同的是,由于节后骨科的住院病人很多,医生和护士都有些忙不过来,但是一切的秩序都很井然。我的手术很快被安排上,钢板取出的很顺利,术后陈明主任还很幽默的问我,“这个钢板还拿回家留个纪念不?想要的话我给你消毒后带走”,最后我还是决定把这个在我体内近半年的“小东西”带回家,算是对这次就医经历的一个纪念,也提醒我要注意安全,不然不知道下次又会把哪个“小东西”带进身体了。如今,我已经病愈出院了,伤口也已拆线,胳膊可以正常活动。出院后的一周,我还接到陈主任和中心医院打来的回访电话,对于医院的医疗和出院后服务我都很满意。希望可以有越来越多的患者理解医生,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医生耐心一点、细致一点对待您的病患,相信和谐的医患关系终能实现。

编辑:王 玫

推荐专家:

陈明  骨创伤外一科主任  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     

先后在解放军总医院、东南大学医学院附属东大医院和北京积水潭医院等研修学习,引用国内外关于四肢骨折尤其关节内骨折以及疑难复杂骨折治疗的最新技术。

主攻专业范围:创伤救治,四肢、骨盆及髋臼骨折,骨不连和畸形的矫正。擅长骨盆髋臼粉碎骨折,四肢骨折合并脱位,近关节复杂粉碎骨折,老年髋部骨折,儿童畸形的矫治,并把微创治疗理念引入创伤骨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专家门诊时间:每周二全天

电话:1895217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