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暑(寒)假健康关注 > 正文

给您完美口腔,还您愉快口福

给您完美口腔,还您愉快口福

2013-07-02 

    无痛微创拔牙的由来:
    拔牙是口腔科最常见的手术之一,长期以来已经形成一套传统的拔牙器械与方法。但由于材料和设计的限制,传统方式常引发周边软硬组织、颞下颌关节损伤等,对患者造成沉重的心理压力,对拔牙产生强烈恐惧。另外,传统牙挺进入牙周间隙困难,用力时支点较高,容易造成牙槽骨和邻牙的损伤,且易导致根折。随着社会的发展,患者对治疗要求的不断提高,已由单纯“追求牙拔除的结果”转变为“享受拔牙的过程”。这促使微创理论和实践进入牙槽外科。

    患者对拔牙的恐惧感主要是源于拔牙工具敲击牙齿时的声音以及拔牙时钻心的疼痛。微创拔牙技术是近年来口腔医学的一项新兴技术,微创拔牙手术损伤极小,可以最大程度地减轻牙周及牙槽骨损伤,保护牙槽骨的完整性,既有利于拔牙创口的愈合,保持牙槽骨高度及宽度,又减轻了患者的疼痛感,并为拔牙后同时进行种植牙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在植入的种植体达到初期稳定要求的情况下,患者甚至当天就可以镶好假牙,而且修复效果令人满意。

    无痛微创拔牙的操作过程:
  无痛微创拔牙技术是通过CBCT对患牙进行全面拍摄,确定患牙解剖形态和位置,然后实施局部麻醉后,在无菌条件下使用特制的加长反角气压窝轮牙钻,将牙齿牙冠进行分割,再用微创拔牙器械利用这类系列器械的类关节样结构插入牙周膜与牙槽骨质之间将其分离,切断相互连接的牙周韧带,利用微创器械轻轻旋转,在不损伤牙齿周围其它组织的情况下使牙齿松动并轻松脱出。

    无痛微创拔牙的优势:

    创伤小:无痛微创拔牙使用的器械均为精细器械,操作准确,能最大程度减轻患者损伤。由于高速涡轮钻切割能力甚强,可根据需要准确去骨,并可在牙的各部位分割牙体,使拔除容易,局部损伤小,术后局部肿胀、疼痛明显减轻。而且高速涡轮钻最新的45°反角设计和发光灯,进一步增加了视野清晰和操作便捷。
    时间短:由于使用高速涡轮钻可准确去骨,避免了使用骨凿去骨的时间,手术视野清楚,手术时间明显缩短,拔牙时间一般只有传统拔牙时间的1/3左右。
    疼痛小:无痛微创拔牙从麻醉、术中及操作完成几乎没有明显的疼痛感,一般人群很容易接受。
    创口愈合快:由于精细器械的使用,伤口创伤小,感染机会大为减少;术后拔牙创填制的止血材料及局部涂抹药物,使术后疼痛较轻,创口愈合较快。
    并发症少:由于避免了大量去除牙槽骨,使无痛微创拔牙术后出血、肿胀、疼痛、神经损伤、感染、张口受限、颞颌关节损伤等拔牙并发症明显减少。
    无疼痛:无痛微创拔牙技术真正实现了拔牙的无痛化,不损伤邻近的牙齿及周围牙槽组织。整个过程中使患者可以保持清醒、放松、舒适的状态,让拔牙成为一件轻松的事情。

    徐州市中心医院口腔科最新引进德国KaVo口腔锥形束CT ,自动发电的45°反角拔牙外科手机,双马达微动力系统、进口多功能高频手术电刀等微创拔牙器械,配有专业精湛的口腔外科手术团队,遵守严格的四手操作原则,营造健康无菌的操作诊室环境,为您安全、舒适的摆脱拔牙恐惧和痛苦,呵护您品味舌尖上最美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