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就医故事 > 正文

信赖的医院 不解的情缘

信赖的医院 不解的情缘

2013-07-02 宣传科

   窗外的天气灰蒙蒙的,闷的有些喘不过气,家住徐州鼓楼区的70岁高龄的安某像往常一样,在家和老伴儿吃晚饭,当安某起身想去厨房的时候,忽然觉得有些心慌,憋喘无力,老伴儿赶忙搀扶着安某去卧室休息,老人觉得是天气的原因,喝点水吃点药就睡了。
一时疏忽 差酿大错
         第二天清晨6点,安某捂着胸口,推了推身旁的老伴儿,说,“去医院吧,我憋的难受,浑身没劲……..”窗外的雨急促的拍打着救护车的玻璃,老伴儿的视线一刻都没有离开过安某,她的眼中噙着泪水带着一丝期盼。
         救护车到达徐州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立即对患者进行强心利尿治疗,症状没有缓解。急救中心副主任许继元接诊后,为患者做了全面的的检查,发现安某神志淡漠,双侧瞳孔散大,并出现低血压、氧饱和度下降,心率下降,当时的情况很危急,医护人员立刻给予气管插管进行心肺复苏,肾上腺素应用,心率血压不能维持,通过心电图可以排除心梗,呈现右心高负荷S1QⅢTⅢ型,心脏按压时,神志慢慢清醒,这样就排除了脑血管意外,患者出现反复心跳停博,根据患者的临床症状表现,判定安某是急性肺栓塞。予以尿激酶应用,患者循环能维持,急转ICU进行进一步抢救。老伴儿紧紧跟随从急诊室推出的安某到达ICU,冰冷的大门阻隔了安某和老伴儿,老伴儿踱来踱去哭着不断自责,“昨天他难受,要是立即就送医院可能还不会这么严重,我……”
雨过天晴 转危为安
        患者转入ICU后,完善了相关检查,医护人员严密监测患者生命体征的变化,因为患者休克很严重,请介入科专家共同会诊,讨论后,认为不能进行肺动脉造影术,现在只可行溶栓治疗。许继元主任医师立即对安某采取了尿激酶溶栓技术进行治疗正规抗凝治疗,窗外的雨还是下着不停,老伴儿的心里也是忐忑不安。在抢救的过程中,许继元主任医师严格调节出入量的平衡,严密监测,经过5天5夜的抢救,患者安某病情有明显好转,意识也很清楚,呼吸循环衰竭也有好转,自主呼吸平稳,生命体征一切稳定后,转入呼吸科进行继续治疗。耀眼的阳光透过玻璃印在老伴儿的脸上,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她笑了笑说:“出太阳了,天终于晴了!”
特殊的情感 特别的信赖
       在病房里,安某的子女忙前忙后照顾着躺在病床的父亲,老伴儿也是在病床前静静的守候,看到眼前这一片温馨的场景,不禁有些鼻酸.
       这时,许主任因为担心安某的病情,下夜班没有回家直接来到病房看望安某,老伴儿很激动的握住许主任的手,不停的在说谢谢和感激。一旁的儿子说道:“我妈这么激动不仅仅是咱们医院救了我爸,其实还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和特别的信赖。”安老伴儿说:“是啊!当年我就是在咱们医院生的我这个儿子,那时候难产,也是多亏了咱们医院的医生救了我和儿子,40几年过去了,四院又救了我家老安,那份情感真的无以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