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就医故事 > 正文

是您“教”会我第二次“学”走路

是您“教”会我第二次“学”走路

2013-09-03 不详

    深受病痛折磨,失去行走本能
    2013年8月的一天,家住安徽的夏女士因患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在徐州市中心医院骨科病房住院了,原本就在家务农并没有出过门的夏女士,起初对于眼前的这一切还感到陌生与害怕,但幽静的医院环境,先进的病室配备,使夏女士就像回到家中一般,忐忑的心情平静了下来。1年前夏女士在家干活时突感自己左膝盖关节不舒服,逐渐出现行走时一瘸一拐地症状,当时由于症状不重,夏女士也就没有当回事,还以为休息一下就能好了。后来逐渐的左膝症状逐渐加重,渐渐的影响其左膝关节活动,到住院前一段时间,夏女士甚至不能走出自家的院子。
夏女士和其家人都不知道夏女士怎么了,好好的人怎么突然不能走了呢?村民们都劝夏女士抓紧去乡卫生院看看,在乡卫生院里,医生给夏女士做了按摩,也吃了好多药,在膝关节内也打过止疼针,但这些药物都没有起到特别明显的作用。夏女士的体重是越来越重,但能够走的距离是越来越短,眼见着体能是越来越差,她自己苦恼不已,难道还未入老年身体就要垮吗?
    用真情换来曙光
    直到有一天,邻乡的一位村民告诉她说你去徐州市中心医院看看吧,那地方是三甲医院,医生水平高,住院条件好。夏女士仿佛看到了希望,于是准备即刻出发去中心医院。由于路途不算近,本身就未出过远门的夏女士发生了晕车现象,加之腿疼难耐,等到市中心医院时,夏女士已经混混沌沌,脸色蜡黄。接诊的是中心医院骨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那键,那键了解了夏女士的情况后,并没有先给夏女士做膝关节检查,而是和她的家人把夏女士抬到诊疗床上,给夏女士倒了杯水并拿出一块毛巾湿水后轻轻放在夏女士额头,用来降温缓解头晕。让夏女士缓缓神再开始检查。这一系列的细节动作让虚弱地夏女士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当时的她就已经确定,这就是即将带给自己曙光的好医生。
    精湛技术效果好
    待夏女士精神状态渐渐好转后,那键详细的询问了夏女士的病情,仔细的对夏女士进行了身体检查,并进行了膝关节X光片及MRI的检查,明确了夏女士的疾病——左膝关节重度骨性关节炎,而且关节间隙变窄,需要进行膝关节置换手术。
住院后那键对夏女士的病情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并与其他专家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制定了合适的手术方案。在进行完善的术前检查后进行了手术治疗。手术非常顺利,仅用时1个小时。术后那键又对夏女士进行了细致的膝关节功能锻炼的指导,夏女士恢复的相当快,术后两周便能下地正常走路了。
    第二次“学”会走路的感觉真好
    出院以后,夏女士在那键事先指导的康复训练中不断自我锻炼步行的距离越来越长,脸上的笑容是越来越灿烂,回家后的她逢人就说:人一辈子都有一次学走路的过程,我有两次,现在又能轻松遛弯啦,是徐州市中心医院骨关节外科的那键副主任医师给了我再一次行走的机会,给了我新生。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