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就医故事 > 正文

天使用人格魅力赶走病魔

天使用人格魅力赶走病魔

2013-09-04 不详
 
        “我想我要感激的不仅是王涛副主任医师治好了我的肩袖损伤,还有他让我战胜了对医院的畏惧和对手术的恐惧,他用温暖的人格魅力抚慰患者的情绪,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品质和本领,我要向你致敬!”
        天使为我快速诊断肩袖损伤
        8月20日来院检查的赵女士主诉自己今年39岁了,每天单位家里两头忙,很少锻炼身体。前段时间,她和朋友打完羽毛球后就感到肩部疼痛,一抬手更是疼痛难忍。以为是肩周炎,没想到是肩袖损伤。来院检查时,听王医生一诊断一分析,她才坦言自己经常不锻炼,可能因为之前突然和朋友邀约打羽毛球时用力不均而引发的肩袖损伤。
        “我最近一段时间肩膀一直疼痛,与母亲的肩周炎很相似,于是每天忍着疼痛活动肩部,可是越活动反而越疼,情况很糟糕。这让我不得不怀疑自己得了另一种病。来中心医院就诊当天的早晨我还因为梳头的动作导致疼痛加剧、头皮发麻。我受够了这种感觉。不过让我感到幸运的是,当日接诊的王涛副主任医师似乎很擅长肩袖损伤的治疗,他仅询问了我几个问题,就初步断定了我的肩痛应该是急性损伤所致。经CT检查,结果如其所言我患有‘右肩袖损伤’。紧接着第二天早上我就被推进了手术室,经过详细病例讨论后,王涛医生的团队为我制定了手术方案,决定采取微创技术为我实行‘肩关节镜下右肩袖修复术’。说实话,除了生小孩之外,这是我人生第二次躺在手术台上,天生胆小的我一直不愿接受医院难闻的消毒水味,如今在绿色手术单的包裹下我竟有一种说不出的恐惧……”
        笑容如强心剂安抚手术焦虑
        王涛副主任医师似乎闻到了空气中的紧张因子,他俯身微笑着对我说:“咱们做的这个微创手术是目前治愈肩袖损伤损伤最小、伤口也最小的手术,你完全不用害怕担心,睡一觉起来肩就好了,请放心吧。”说完他给了我一个温暖而坚定的眼神,还在胸口为我比划了一个勇气的姿势,代表一起都交给我吧。我想这应该是王医生作为骨科专家用来安抚像我这样胆小病人的独特“药剂”吧。可是,他这一剂真的很有效,接近2小时的手术历程里,我一感到焦虑,就会习惯性的回想他刚才为我吃定心丸的一幕,想到他阳光的笑容,我竟忘了手术中的恐惧。
根据我的病情,王涛副主任医师为我进行了肩关节镜下辅助小切口肩峰成型术+肩袖撕裂铆钉修复手术。手术仅在肩膀部位开3个0.5-1公分的口子。术后,肩痛即大大减轻,目前,我的胳膊已经能外展100度,再经过后期的功能性恢复训练,即可恢复到正常功能。
        人格魅力成就患者恢复正能量
        王医生说:肩关节镜手术是一项复杂的高难度手术,用于治疗肩袖撕裂、肩周炎、肩袖损伤、骨性关节炎等病变的诊断与治疗,具有切口小、美观,术后感染率低、康复快的优点。像我这类肩关节疾患在群众中十分常见,由于未受到充分重视,临床鉴别难度大,疗效不佳。选择为我做肩关节镜手术不仅能明确诊断我的病情,治疗效果也是比较好的。我想我要感激的不仅是王涛副主任医师治好了我的肩袖损伤,还有他让我战胜了对医院的畏惧和对手术的恐惧,他用温暖的人格魅力抚慰患者的情绪,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品质和本领,我要向你致敬!
 魏恋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