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就医故事 > 正文

精诚仁爱是医者不离不弃的承诺

精诚仁爱是医者不离不弃的承诺

2013-10-03 不详
        今年7月,刘女士慕名前来我院找到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吴天麟,把一切希望寄托给这位擅长各种泌尿系统疑难杂症的专家,果然他没有让她失望!
        手术失败使生活狼狈不堪
        49岁的刘女士系徐州丰县人士,1年前她于某医院查出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随即 做了“全子宫切除术+左侧卵巢囊肿切除术”,一年前的某天,刚结束手术能下床行走的刘女士感觉自己下体有一股骚臭味,从病房走出来就发现小便从裤腿角流了出来。刘女士奇怪,为何小便流出来自己却没有任何感觉?直到深夜,刘女士睡在病床上不知不觉感到身下的床单湿了一片,用手一摸床单果然是湿的,自己尿床了。由于县里医院条件不好,刘女士和家人决定转入市内某医院作进一步检查。经市内某医院行膀胱镜检查结果显示:刘女士的“小便失禁”是子宫切除手术造成的后遗症。刘女士不得不进行多次手术解决膀胱阴道尿瘘症。可是,随后一年的治疗却令她和家人倍感困扰和折磨。由于刘女士尿瘘的位置偏高,尿液长期刺激阴道,使会阴部及肛周皮肤红肿、增厚,阴道内皮肤粘连严重,妇科手术难以为其修复,刘女士既遭了罪病情却没有丝毫起色。随着时间的推移,刘女士的阴道时有丘疹和溃疡出现,并由此导致外阴瘙痒和灼痛,生活质量受到严重的影响,刘女士和家人都陷入了悲观绝望之中。
        “满意医生”能否让人满意?
        多次手术失败的刘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找到我院泌尿外科的 专家吴天麟主任医师,希望能得到他的救治。吴天麟主任医师是我院泌尿外科返聘的老专家,徐州市人民满意医生。在他从医的35年间,带领 泌尿外科 不断壮大,成为徐州市重点专科。吴医生擅长各种泌尿外科肿瘤的综合治疗,尤其对泌尿系统疑难杂症的诊治有丰富的经验。
当他接过刘女士手中的病例,翻看到厚厚的化验单和数次手术失败的记录,那如病人父母般的怜爱之情再度涌上心头,他决定为刘女士再次行膀胱阴道瘘修补术彻底消灭病灶,解除刘女士和家人一年多来身心饱受的辛酸苦痛。
7月18日中午,刘女士被推入了手术室。吴医生坚定而平和地对她说:“你放心吧, 我们一定会 把你的病治好!”麻醉成功后,切除原先手术留置的疤痕并打开膀胱,吴医生发现了位于膀胱三角区上方约2厘米处的瘘口,这是折磨刘女士一年之久的病灶所在,瘘口直径约为0.8厘米,瘘口周围已经水肿僵硬,吴医生小心谨慎地将瘘口周围分离的粘膜连续锁边缝合,确保瘘灶已完全修复后,在双侧输尿管里置入两个J型支架,起到引流尿液、防止输尿管狭窄和粘连堵塞的作用。手术于1小时10分钟后顺利结束。
        术后恢复良好 送上院庆祝福
        如今,已出院两个半月的刘女士恢复良好,并给泌尿外科吴天麟主任送来了感谢信。在信中,她表达了对吴主任医术、医德的赞扬。刘女士表示从接诊到手术住院的全过程里,这位老主任始终微笑服务、和蔼可掬,用耐心的话语和高超的医术抚慰患者的不安情绪,并由衷感谢医院培养了这么好的一位医生。同时,刘女士得知我院即将迎来60周年庆典,借此代表全家人对我院送上一份最诚挚的祝福:“祝徐州市中心医院60岁生日快乐,事业蒸蒸日上百尺竿头,在医学科学领域里取得更好的成绩。并同时祝愿徐州市中心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编辑:魏恋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