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科教动态 > 正文

我院34项新技术荣获“徐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

我院34项新技术荣获“徐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

2014-01-23 
  1月14日揭晓的2013年“徐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名单中,我院34项新技术获奖,数额超过徐州市卫生局获奖总项目的三分之一。

  在颁布的获奖名单中,口腔科张杰等《游离股前外侧皮瓣显微外科技术修复口腔颌面部术后缺损的临床应用》等5项新技术获一等奖;内分泌科梁军等《应用颈围与代谢危险因子交互作用筛查大血管早期病变并干预》等13项新技术获二等奖;心血管内科吴强等《主枝支架+边枝预埋球囊治疗冠脉分叉病变》等16项新技术获三等奖。此次获奖学科多,范围广,引进的新技术体现了微创、实用、高效等特点。

  我院高度重视医学科学研究,关注医学技术进步。每年选派医疗骨干前往国内、国际大医院学习进修成熟适用的高新技术并积极引进和转化。年底召开座谈会,由院长亲自主持,敦促科室把技术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学术优势,进一步助力学科发展。2014年新年伊始,大批新技术新业务已在积极筹划或进行中。今年将会有更多的医学新技术造福广大患者。

  按照《徐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管理办法》规定和程序,“徐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每年评审一次。该奖项的设立,旨在鼓励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和个人积极引进成熟、适用、先进的医学新技术,并加以改进和完善,不断提高全市卫生科技水平。2013年共有92项新技术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