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科教动态 > 正文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来我院教学查房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来我院教学查房

2014-04-24 
  4月16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受邀来到我院医技病房楼ICU2病区进行教学查房,我院急诊医学中心主任李茂琴、副主任史载祥、许继元、卢博及重症医学科的相关医生、实习生、进修生等近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杨毅主任首先参观了我院新投入使用的ICU病区,并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对2位肠系膜动脉栓塞感染性休克的患者进行了教学查房,杨毅主任结合病历,利用自己渊博的知识、精彩的语言和深厚的教学功底,用一问一答的互动交流方式详细的进行了病例特点的分析。教学查房结束后,还有不少医生仍围绕在杨毅主任身边再次请教和提问,使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教学查房。不仅加深了我院与中大医院的交流,同时也对我院年轻医师掌握正确的查房知识,提高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为了提升我院重症医学科的技术和带教水平,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专家将会定期来我院进行教学查房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