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科教动态 > 正文

我院成为潍坊医学院徐州口腔临床学院

我院成为潍坊医学院徐州口腔临床学院

2014-06-12 

 

为发挥徐州市中心医院、潍坊医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及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经过双方协商,组建“潍坊医学院徐州口腔临床学院”。


  6月6日,“潍坊医学院与徐州市中心医院教学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徐州口腔临床学院揭牌仪式”举行。潍坊医学院校长马安宁、副校长井西学等学校相关领导,徐州市卫生局副局长俞军,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培影、党委书记蒋明伟等院领导及职能科室、口腔科人员参加仪式。张培影、马安宁共同为潍坊医学院徐州市口腔临床学院揭牌。

  潍坊医学院始建于1951年,是教育部、卫生部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口腔医学院设立于2005年,2006年获口腔硕士授权,是山东半岛口腔临床、科研、教学及人才培训中心,在国内享有盛誉,为国内培养了大批优秀医学人才。

  徐州市中心医院口腔科是江苏省首家和唯一的综合医院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也是徐州市临床重点专科,国际微笑列车、腭裂修复定点医院,卫生部首批三类技术“离子近距离微创治疗口腔-头颈肿瘤”目前省内唯一准入科室,在徐州周边和淮海经济区享有较高的声誉,为区域复杂疑难口腔颌面-头颈部疾病的诊疗中心之一。口腔科现有口腔颌面-头颈外科、口腔正畸、口腔修复、口腔种植、口腔内科、口腔放射等口腔亚专科,学科门类齐全。

  张培影院长表示此次教学合作协议的签署暨潍坊医学院徐州口腔临床学院的成立,将实现我院雄厚的技术力量、先进的设施设备与潍坊医学院师资与科研力量的有效结合,对于促进我市和淮海经济区口腔医疗工作的发展,扩大我院与潍坊医学院的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具有重要的意义。

  潍坊医学院副校长井西学祝愿双方以此为契机,医教相长,院校相助,促进校院的共同繁荣发展,并希望在徐州市中心医院开创建设发展新局面之际,与医院一起进一步深化临床教育教学改革,严格要求教学管理和质量监督,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共同努力,为培养高素质的口腔人才做出贡献,他祝愿潍坊医学院与徐州市中心医院之间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俞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徐州市中心医院与潍坊医学院的合作,是我市医院首次与外省医学院校合作,是卫生系统的一件大事,代表卫生局表示热烈的祝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口腔医疗的需求以及对口腔疾病的防治需求越来越高,要求我们不断培养大量的优秀的口腔医生。希望徐州市中心医院充分利用合作机遇,不断提升内涵,在临床、学术、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更大发展。

  揭牌仪式前,潍坊医学院向我院口腔科主任孟箭颁发了硕士生导师聘书。潍坊医学院领导参观了我院门诊病房楼、口腔科门诊、病房、导管室以及技能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