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科教动态 > 正文

2014年江苏省第一批省级临床医学科技专项项目公布 我院三项课题榜上有名

2014年江苏省第一批省级临床医学科技专项项目公布 我院三项课题榜上有名

2014-07-03 
  近日,从江苏省科技厅传来喜讯,我院梁军副院长等人主持的三项课题获得2014年第一批省级临床医学科技专项资金资助。

  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工程,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充分发挥科技对改善民生的促进作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全面提高我省临床医学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根据《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工作操作规程》,经组织申报、专家评审、厅长办公会票决审定等立项程序,江苏省科技厅完成了 2014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的遴选,临床医学科技专项项目是其中的一类。

  临床医学科技专项项目是针对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等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疾病,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在科学评价的基础上形成一批规范化、个性化诊疗技术新方案,使我省相关疾病诊疗水平国内领先并有国际影响,在若干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和自主创新优势。

  我院入选的梁军副院长主持的《Graves病(弥漫性甲状腺肿伴甲亢)新的分子标记的识别及其在疾病发生和转归中作用的临床研究》,骨脊柱科刘光旺博士主持的《自体骨髓单个核细胞快速富集术的优化及其在早期股骨头坏死中的应用》,神经内二科杨振东博士、李传玲主任医师主持的《脑卒中后血管性认知障碍的风险预测研究》三项课题,以病种为对象,围绕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开展疾病分子诊断、免疫诊断、个体化诊疗等专项诊疗关键技术研究和攻关,旨在开发急需突破的临床诊疗关键技术。据悉,每项课题将获得江苏省科技厅50万元的科技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