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暑(寒)假健康关注 > 正文

为了治疗近视,她从澳大利亚回到徐州

为了治疗近视,她从澳大利亚回到徐州

2014-07-15 

21岁的美丽女孩张楠正在澳大利亚学习从初中发现近视而配戴框架眼镜,美丽的她对因戴眼镜不能显出其美丽的大眼睛而苦恼,配戴隐形眼镜则眼睛不适,甚至眼睛发炎。对摘掉眼镜有很强烈的愿望,前几年想做激光矫正,但因对用手术刀切瓣的恐惧而退缩。最近在国外听说了全飞秒激光矫正近视不用手术刀,阅了相关资料,知道了全飞秒是美国航天局允许宇航员进行的近视手术,神十航天员在天宫讲课中也特别提到飞秒激光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视力矫正手术。经了解而在她的家乡徐州现在也能做全飞秒了,并且目前只有徐州市中心医院眼科能做,而且效果很好,成功率极高,因此专程回全飞秒激光近视矫正手。据说,在澳大利亚,同类型的手术需花费折合人民币近80000元,是国内的数倍。

张楠手术很顺利,问到手术过程的感受,张楠表示很轻松、无压力:“没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没有焦味,没有疼痛,没有噪音。手术前刘主任交代得很仔细,只需要你盯着光源看,过个二十秒,激光就结束了。现在我不带眼镜看东西,看的都很清楚了,刘钢主任说等到明天,视力就能恢复到1.0,甚至更好,而且散光也没有了!”。

200例患者恢复视力

为什么大家都会选择徐州市中心医院眼科的激光近视手术,刘钢主任说:徐州市中心医院眼科是目前本地区唯一一家可以做小切口全飞秒激光SMILE手术矫正近视的医院,刘钢还透露了三个数字:近200例,100%,10分钟。

“近200多例,是指从2013年5月徐州市中心医院眼科进行了第一台‘全飞秒’手术开始,至今约一年的时间里,一共完成了近200例‘全飞秒’激光屈光矫正手术。”刘钢主任说。

刘钢主任接着解释:“100%,是指手术100%成功,第一个病人到现在,没有一例出现视力反复,视力普遍恢复到1.0,有些患者甚至达到了1.2,比框架眼镜的矫正视力还要好。我们碰到过很多来咨询的患者,因为激光近视手术风波,他们都担心‘全飞秒’会不会出现近视手术常见的并发症,如眩光、夜间视力变差及干眼症问题,我都用这近200多例的随访数据,让他们不必担心,‘全飞秒’手术更安全。”

最后一个数字是十分钟,刘钢主任说:“从手术准备到手术完成,我们需要10分钟左右的时间,做双眼的‘全飞秒’手术,但是真正的‘全飞秒’过程,其实只有短短的6分钟,即一只眼睛仅需要3分钟,就可以完成从高度近视到1.0至1.2的清晰视力。第二天患者就能摆脱眼镜正常工作、学习、生活。很多医疗机构,都只宣传自己做飞秒手术,其实绝大部分是半飞秒手术,即手术仍需要做一个大切口(23mm)的角膜瓣,而全飞秒激光近视术不做角膜瓣,避免了做角膜瓣的风险,切口仅为3mm,是原来的20%,角膜面的损伤也减少了30%,基本保证了角膜的自然形态,对眼组织的影响很小,手术后的用眼感觉很好,视觉质量完美,远远优于普通手术,全飞秒激光,让近视手术的安全性达到了极致。其视觉质量会较普通术式高。作为患者更应关注手术方式、安全性及舒适性。因此,刘钢主任建议:经济条件许可下,应首先考虑最先进最安全的术式——全飞秒激光近视矫正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