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创三甲 促转型 > 正文

夜间急会诊

夜间急会诊

2015-06-08 

发生在深夜的一例多发伤急救

  ▲会诊医生陆续赶到,拿起影像片仔细阅读分析:上图左起分别是肝胆胰脾外科姜新春主任医师、神经外二科姜德华主任医师、骨创伤一科王建华主任医师,下图举片子者为从家赶来的胸外科胡正群主任医师。
  5个科的专家们坐下来:接诊医生介绍情况、会诊医生逐个给出自己的意见、监护室医生认真记录。墙上的闹钟无言却精准地给出了时间指向:11点15分。
  ▲与此同时,口腔科李志萍副主任医师正在助手的协助下,对患者的面部口腔损伤实施床边紧急手术。看主刀者李志萍副主任医师的姿势,半个小时创伤的缝合、身姿平衡保持以及专业上一系列的配合和要求,这3位真真的厉害!
  ▲面部口腔创伤缝合后,医疗总值班姜新春主任医师和口腔科李志萍副主任医师,共同查看患者情况。确信失血得到控制、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后,大家都松了口气。
  ▲医疗总值班姜新春主任医师带领会诊专家与患者家属沟通,表示我们将不遗余力的给予救治,也感谢患者家属对医院和医生的信任和支持。


  3月18日夜晚,1例因交通意外伤害的患者被紧急送至我院。

  多发伤抢救的绿色通道迅即打开。

  受伤的患者颅底及颅面骨多发粉碎骨折,伴周围软组织肿胀;右侧下颌头骨折、下颌骨骨体骨折,累及下牙槽,双侧颞颌关节脱位;两肺挫裂伤,两肺下叶为著;部分腰椎左侧横突骨折、右侧耻骨上下支,右侧髋臼、股骨上段骨折,右侧髋关节脱位……

  患者很快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

  神经外科的值班医生孙飞副主任医师、骨创伤外科的值班医生吴昊副主任医师、口腔科的值班医生李志萍副主任医师早已经护送患者进入到监护病房,在和监护病房值班医生张先江交接沟通。

  医疗总值班肝胆胰外科姜新春主任医师来到现场,组织会诊,协调救治。神经外科姜德华主任医师、骨科王建华主任医师、胸外科胡正群主任医师,接到会诊电话陆续从家中冒雨摸黑赶到。

  夜里11点,一场事关生死的会战没有约定,骤然而至!一场与死神的较量由此展开。

  后记:

  而除了上述文字和图片中提到的这些“战士”外,还有120、急诊科、影像科、血库、药房、护理、住院病人服务中心等岗位的值班人员和二线人员。

  谨以此成文并奉献给广大信任和理解我们的患者朋友,也因此纪念这常常发生在医院的一幕。 

                                                                                                                             文、图/孙海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