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创三甲 促转型 > 正文

你还在排队等挂号付费吗?请试试医院自助终端

你还在排队等挂号付费吗?请试试医院自助终端

2015-05-08 

患者正在使用自助终端。

可自助挂号、预约挂号、预约取号、自助结算、自助发放就诊卡

   走进徐州市中心医院一楼门诊大厅,靠近急诊大厅的一侧,4台自助服务终端设备醒目地排成一列;人工收费窗口附近,还有8台自助服务终端设备。“我们在整个门诊区域总共投入了48台这样的设备,除了门诊,每个住院病区也都有配置,全院总计171台。”我院信息科科长胡广禄介绍。那么什么是自助服务终端?它究竟有哪些用途呢?

    简单、方便、快捷、功能全面的自助终端  

    在印象中,到医院看病,挂号要排队、缴费要排队,遇到就诊高峰,光排队就浪费了不少时间。其实何不试试我院推出的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大家排队浪费很长时间办的事情,在这些设备上往往只需要1分钟就能轻松搞定。

    患者到医院门诊后可凭借身份证和手机号,在门诊的自助服务终端机注册后自动生成门诊卡,然后在自助服务终端机上就能进行预约挂号、预约取号和现场挂号。同时,它还具有医疗费用明细、药品查询、检验报告查询、调阅住院清单等功能,并支持银联卡和医保卡缴费。

    市中心医院医疗自助服务终端使用指南

    如何办理就诊卡?首先在屏幕上点击“办理就诊卡”,再在指定区域放置二代身份证,接着完善个人信息即可完成办理,新卡上还有自己的名字哦。

    如何挂号?插入就诊卡,点击当日挂号,选择所需就诊的科室和专家,核对信息无误后,即可点击“选择”确定。

    如何医保付费?插入就诊卡后,点击“缴费”,选择好需要缴费的项目,点击“扣费缴费”,根据提示退出就诊卡插入医保卡,核对信息无误并点击“确定”,核对金额无误,点击“继续收费”。收费成功后,取出预存收费明细单,即可到相应窗口领取药品了。

    如何银行卡缴费?插入就诊卡,需将卡里的钱先预存到就诊卡,点击“银行卡预存”后,输入金额,点击“银行卡转账预存”将钱转入就诊卡中,然后再进行缴费。

    如何现金缴费?插入就诊卡后,点击“开始现金预存”,在指定区域放入现金,钱转入就诊卡后再进行缴费。

    如果还不明白,没关系,自助终端旁都有专门的导诊人员,他们会有问必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