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创三甲 促转型 > 正文

我院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我院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15-05-21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安保人员的反恐处突实战意识,检验恐怖突发事件发生后各部门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5月14日下午,徐州市中心医院在门诊一楼大厅举办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徐州市卫计委工会主席、党委委员何德兵,徐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副支队长唐则胜,泉山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蒋子彦,泉山公安分局副局长尹向前等参加、观摩了此次演练。我院院长张培影、副院长丁继存分别任现场总指挥、副总指挥。

    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安保人员的防范技能和医护人员的防范意识,使医院在恐怖活动突发情况下能忙而不乱,协调配合,有组织、有计划地疏散患者和医护人员,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院社会治安平稳。演练内容为“控制企图纵火人员”和“暴恐活动的防控”,现场组织有序、流程合理、措施得力,演练圆满成功。

    作为公共场所,医院的安全保卫工作至关重要。张培影院长明确提出要打造“最安全医院”,让群众放心、安心在我院就诊。近年来医院不断增强保卫力量,目前医院有门卫岗保安、巡逻岗保安和守护岗保安共126名,配备了防暴盾牌、防暴棍、钢叉、橡皮棍、对讲机等各类防暴器材。全院安全保卫工作实行四班三运转工作制,每班保证50名保安员对医院进行安全巡逻。另外,医院还专门组建一支处突队,从事突发事件的处置,有力地保障了广大就诊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