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创三甲 促转型 > 正文

优质护理创新项目交流会:精彩纷呈

优质护理创新项目交流会:精彩纷呈

2015-06-08 

 5月28日,市中心医院优质护理创新项目交流会召开。

   “病人无医将陷于无望,病人无护将陷于无助。”通过实践、总结、交流,参加本次优质护理项目交流的共22个护理单元,她们开展的优质护理项目均能立足专科、彰显特色;立足病人需求,解决护理难题;为病人提供实用、舒适度高、安全性强的护理服务用品;为一线护理人员制定可操作性护理服务的工作流程、质量标准及管理方法。

    参与交流的护理项目精彩纷呈。针对手术时各种导联线的嫁接,导管室为导联线穿上彩色的外衣;针对术后病人下床活动,肝胆胰外科制作了“旅行背包”,神经外科制作了助行带,骨科关注“首次下床”;针对住院病人引流管、导尿管等等管道横行、混乱,各护理单元有的改进安全固定,有的“穿针引线”各行其道;针对病人对就诊流程的担心,透析室开展了全程模拟体验式健康宣教,骨科开展了贯穿于入出院全程的图文并茂的单病种宣教,呼吸科风湿科开展了微信、QQ交流,儿科开展了家庭式亲情化护理。另外各种细节改进不一而足:呼吸科的出院信封、产床扶手套、桡动脉软枕、甚至“卡片、毛刷、吸舌器、气球、唐诗都是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