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暑(寒)假健康关注 > 正文

无瓣、微创,一生无忧 ——全飞秒激光开创近视微创时代

无瓣、微创,一生无忧 ——全飞秒激光开创近视微创时代

2015-06-09 

安徽淮北有一位23岁的男青年,考取公务员是他梦寐以求的愿望,两年前考试成绩虽然很好,但因为双眼近视达不到视力要求,做近视眼手术听说要“动刀”因产生恐惧心理而不敢接受手术,从而错失了良机。今年这位青年了解到全飞秒激光手术不用再动刀,慕名来到徐州市中心医院,智淑平主任医师为其检查后,认为这位患者适合做全飞秒小切口透镜取出术,智淑平为这位青年成功进行了该项手术,手术仅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手术过程患者轻松度过,术后双眼视力都恢复到1.2,这位青年和家人激动不已,不久他就实现了当公务员的夙愿。

 据智淑平主任医师介绍,徐州市中心医院自2012年7月以巨资引进德国蔡司的“全飞秒”激光设备以来,吸引了大量近视眼患者前来接受手术,共成功完成手术数千例,安全完美的治疗效果备受患者青睐。全飞秒小切口透镜取出术,也称SMILE(微笑)手术,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角膜屈光手术模式,它使近视矫正的安全性与精确性再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真正开创了近视微创手术时代。智主任介绍,这种手术主要有以下六大优势,堪称“轻柔、快捷,一步完成;无瓣、微创,一生无忧”。

优势一:“全飞秒激光”手术,精确度提高百倍

飞秒激光能把角膜瓣制作的精确度控制在10~15微米以内,其精确度是板层刀的100多倍,这是板层刀望尘莫及的,对任何患者来说都是更安全的。全飞秒手术是在飞秒激光应用达10多年后才发展起来的,集合飞秒激光切割准确、非接触、全激光的优势,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手术方式。、

优势二:无瓣、微创,开创新时代

全飞秒SMILE(微笑)手术完全做到了无角膜瓣,微切口,小创伤,提高了手术安全性,更适合运动量大,有外伤意外、户外活动多的患者,切口只有2~4mm,超快愈合,肉眼完全无法识别。另外角膜的生物力学不发生改变,避免了发生圆锥角膜的风险性。

优势三:大幅度降低了手术风险性

飞秒激光在切割角膜时只产生一些气泡推开角膜组织,对组织无损伤,可对患处进行多次手术,安全性大大提高。

优势四:避免医源性感染

飞秒激光使人类第一次在角膜手术上离开板层刀,避免了术中可能发生交叉感染的情况。

优势五:术后视觉质量更完美

飞秒激光可精确打开眼部组织分子链,创作出更均匀更完美的角膜透镜,让患者获得趋于完美的视觉质量。

优势六:不受角膜曲率影响,矫治范围更广

过去受角膜厚度影响,有10%的患者因近视太深、角膜太薄,无法接受传统的LASIK等激光手术,而飞秒激光不受角膜曲率影响,对角膜偏薄、角膜曲率变异大的近视患者来说是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