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友联谊会 > 乳腺病友联谊会 > 正文

科普:我院举办“乳腺癌病友联谊会”

科普:我院举办“乳腺癌病友联谊会”

2015-10-19 

     10月9日下午,我院乳腺外科在病区示教室举办主题为“情系粉红丝带”的乳腺病友联谊会。活动通过专家讲座、病友交流等形式,为来自各地的80多名乳腺病友普及了知识,解答了疑难问题。
      据悉,我院“乳腺癌病友联谊会”是通过建立医患间、病友间互相交流的平台,对乳腺癌康复者给予支持、指导和帮助,积极促进患者康复。乳腺癌术后患者及乳腺疾病患者可积极参加。在联谊会上,患者不仅可以听到知识讲座,还可以与病友倾诉交流。据乳腺甲状腺科护士长张元红介绍,病友之间的交流倾诉是良好的心理干预,有利于患者调整心态和恢复健康,也是医生关心患者康复情况的平台。我院“乳腺病友联谊会”已连续举办多届,每次联谊会上都会有多名患者参加,很多病友在这里成为朋友。
      另据介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各种压力的增大及不良生活方式,近年来乳腺疾病的患者呈年轻化趋势。建议广大女性朋友应在紧张的工作生活中学会自我疏导和调节,放松情绪、劳逸结合。适当进行户外活动,散步、跳操;营养合理,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蔬果;不抽烟,不饮酒;定期对乳房进行检查,把疾病控制在萌芽状态。张元红同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一旦发现了乳腺方面的疾病也不必过于紧张,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