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友联谊会 > 心脏病友联谊会 > 正文

动态:心内一科“养生堂”开讲啦!

动态:心内一科“养生堂”开讲啦!

2016-01-21 

 

       1月14日下午,我院心内一科在病区走廊里开展病友联谊会,护士长陶莉和主管护师朱艳梅共同为患者讲解《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治疗期健康教育》的科普知识,病友们表示就像在看北京卫视的《养生堂》!
       在温暖的病区里,护士们将投影仪投在走廊的墙壁上,通过幻灯图片配合“心血管病食品展示柜”向病友们演讲倡导“健康膳食、健康血压”。“心血管病食品展示柜”是心内一科护理人员的一项创新服务举措,展柜里标注了几十种常吃食品的含盐量、含油量,通过形象生动的列举,帮助心血管疾病患者纠正不良饮食习惯。
      此次病友联谊会,患者和家属们热度较高,大家纷纷表示“通俗易懂,很长知识”。 陶护士长表示:“我们会定期更新讲课内容、创新形式,让更多的病友和家属从中获益,从而更好的理解和配合医疗工作,拉近医患关系。”           

文: 魏恋苏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