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病人感谢信 > 正文

叔叔的“魔法”让我变美丽

叔叔的“魔法”让我变美丽

2016-03-30 

7岁大的燕燕热爱舞蹈,离不开那双修长的腿,但让燕燕痛苦和自卑的是她的左腿脚踝处长了一颗“兽皮痣”。“兽皮痣”因其长有粗黑毛,形如兽皮,面积较大,所以燕燕在舞蹈队跳舞时,同学们都会嘲笑她。这让原本活泼可爱的燕燕渐渐变得自卑内向。

燕燕的妈妈带她来到徐州市中心医院皮肤科找到郑罡主任。郑罡发现燕燕内心很胆怯,没有急切的查看燕燕的患处,而是先尝试着跟燕燕聊天,“小美女,你今天穿的这件衣服很漂亮哟,是谁给你买的?”燕燕低着头不说话,“我猜,是你妈妈给你买的,对吗?”郑罡继续问,燕燕默默地点点头,看见燕燕对自己有点反应了,郑罡继续说,“小美女为什么这么闷闷不乐呢?叔叔看你长的像小公主可爱,小公主如果整天皱着眉头就不漂亮了哟。”燕燕低着头略带哭腔的说:“我已经不漂亮了,同学们都笑话我长了黑黑的东西。”郑罡见燕燕自己把话题拉到重点上,笑呵呵的说:“黑黑的东西很难看,对吗?那你相信叔叔可以帮助你把这个黑黑的东西变没有吗?”燕燕听到郑罡这句话,猛的抬起头,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问:“叔叔,你说的是真的吗?”郑罡笑着说:“对啊,叔叔是一个会魔法的人,但是你首先要让叔叔先帮你看看这个黑黑的东西在哪,是什么样子的,叔叔才可以帮助你哦。”燕燕听后,立刻脱掉鞋子,让妈妈帮她把裤管卷起。

郑罡替燕燕仔细检查后,并向燕燕妈妈讲述了兽皮痣的一些注意事项和危害,兽皮痣有恶化的可能,而且越早治疗效果越好。为了不耽误燕燕的病情,经过商量,当日下午郑罡就安排燕燕做切除手术。术前,郑罡依旧保持着标志性的微笑对燕燕说:“燕燕啊,你只要安安静静的躺着睡一觉,醒来的时候这个黑黑的东西就会小很多,然后叔叔再经过几次魔法,这个黑黑的东西就会全部消失了。”燕燕似懂非懂的说:“好的,叔叔,快点用魔法帮我把这个东西变没有了吧。”说完,燕燕就乖乖地闭上眼睛躺下。郑罡解释,由于患处黑色素较大,若一次切除会对燕燕的皮肤有损害,而且不宜愈合伤口,因此,需行多次切除手术,才可完全愈合。

        经过大大小小5次手术,燕燕的兽皮痣终于全部切除干净,伤口处的疤痕也在郑罡精心治疗下逐渐愈合。最近一次见到燕燕,是她来医院查看疤痕愈合情况,一进诊室门,燕燕就快速的脱掉鞋袜,挽起裤管,笑嘻嘻地对郑罡说:“叔叔你看,我腿上的黑东西都没有了,妈妈说再过一段时间,我的皮肤就变更好了,我现在去跳舞同学们都不笑话我了,前两天舞蹈队选领舞,还让我参加呢。叔叔,你的魔法真厉害。”看着眼前这个孩子又恢复了自信与天真,郑罡倍感欣慰。

                                                                                                                                                                                                                                                                                        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