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病人感谢信 > 正文

从“丑男孩”到“小帅哥” ——一位严重烧伤患者的内心独白

从“丑男孩”到“小帅哥” ——一位严重烧伤患者的内心独白

2016-03-30 

15年前我3岁,和父母过着幸福又快乐的日子,却没想到这样美好的生活会被一场无情的大火毁灭。那场大火导致父母双亡,我的面部及颈部大面积烧伤、毁容,皮肤肌肉严重扭曲变形。是我的舅舅将我抚养长大。我带着一脸伤疤自卑地活了15年。直到三年前开始,在徐州市中心医院皮肤科郑罡主任的精心治疗下,我才获得了新生。

那场大火之后我的日子如恶梦一般。由于面部模样十分可怕,上学期间,同学们都不太敢接近我。尤其是每当认识新同学,大家都会在背后偷偷议论我的容貌。从记事起,我幼小的心灵渐渐变得自卑、内向,与人交谈总是低着头,除了上学,几乎不出门。必须出门时都是用帽子、口罩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即使盛夏也是如此。

舅舅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不忍心让我就这样生活一辈子,于是,开始多方打听和咨询,准备给我“整容”。先后去过多家医院求治无果,最终经人介绍来到徐州市中心医院,找到皮肤科主任郑罡。还记得3年前郑主任第一次见到我时的情景——当我缓缓摘掉口罩时,我能看见他眼睛里透露着吃惊,也许这是他近年来见过的最严重的面部损伤吧。看见郑主任这个表情,我心想,也许我的脸已经毁到无可治愈的地步。我极其沮丧地低下了头。

在了解了事故前因后果后,郑罡主任语气平和的说:“小伙子,首先对你小时候受到这么大的创伤表示同情,家庭的变故肯定对你的打击不小,但好在我们可以尝试着给你治疗看看,也许可以出现奇迹呢。只要你有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我会竭尽全力的。”

虽然当时我只有十几岁,但还是十分清晰地理解了郑主任的意思,我拼命的点头,眼睛里含着带泪的笑。

没过几天,我便开始接受激光祛疤治疗。由于疤痕的复杂和特殊性,郑主任建议我每半年来做一次治疗。一次、两次、三次……前后近3年时间里,通过点阵除疤、磨皮祛红等一系列治疗后,我脸部的皮肤有了明显改善。而令我最兴奋的事是在新的一年招兵考核中,我顺利通过所有入伍体检和考试,成为了一名令我骄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今年年初,我特意穿着崭新的军装,专程来到徐州市中心医院,把这个特大的喜讯告诉郑主任。郑主任见我后,打趣地说:“小伙子可以啊,从一个丑男孩变成帅气兵哥哥啦!”而我,却只是傻傻的笑笑。

郑主任,我内心有太多感激的话要向你倾诉,却不知从何说起。我说:“郑主任,我们俩来合张影吧。”郑主任爽快的答应了我的请求。

我终于有勇气抬头挺胸了。                                                                                                                                                                                                                                  韩月媛(作者以第一人称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