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病人感谢信 > 正文

产妇临盆时突发抑郁症……

产妇临盆时突发抑郁症……

2016-04-14 

      当妈妈是每个女人的天性,任何人都不例外。有一位抑郁症患者,为了能当上妈妈,做出了大胆的决定:停药。可是在她临盆的时候,抑郁症不幸复发了……

即将临盆,她突发抑郁症       

   小静(化名)今年25岁,为了要孩子,她开始停用抗抑郁药物,停药5个月后,小静成功怀孕,整个孕期在家人的悉心照顾下,小静的情绪一直还算平稳。
   4月1日早晨6点多,小静出现临产症状,丈夫赶忙带着她来到市中心医院产科,由于过于紧张,导致小静的抑郁症复发了。
   鉴于产妇的特别情况,不配合顺产,同时考虑再拖下去,有可能会造成胎儿宫内窘迫,于是,产科蒋英主任医师和梁振副主任医师决定立即为小静实施剖宫产手术。经过小静家人和医生的劝说,小静终于完成了术前准备,并于上午9点被推进手术室。
    进入手术室后,由于丈夫不在身边,再加上手术室陌生的环境,小静更加紧张,极度不配合麻醉,在手术室里撕扯着自己身上的手术衣。
    七八个护士一起劝说,也无济于事。无奈之下,医护人员只好破例将小静的丈夫和母亲请到手术室。经小静丈夫和母亲的再三劝导,约10分钟后,小静终于安静下来,并顺利躺在了手术台上。
    此时,麻醉师快速、熟练地为小静成功实施了麻醉,小静终于安静了下来,医生和护士再次进入手术室,手术得以顺利开始。

 

儿子顺利出生,她的老公却晕倒在手术室门前       

    10点13分,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小静产下一重约6斤半的男婴。
     当得知儿子顺利出生之后,小静的丈夫由于紧张过度,出现了昏厥,晕倒在了手术等候区,瘫坐在地上,双手僵直,全身不能动弹,护士赶快给小静丈夫戴上氧气面罩。
     手术室内,小静在接受剖宫产缝合手术;手术室外,护士管广舒、鹿蓓蓓蹲坐在小静丈夫的跟前,耐心地进行劝说:“你放松,千万不要紧张,你老婆现在情况很好,儿子也顺利出生了,他们母子待会回到病房之后,还要等着你去照顾,你慢慢睁开眼睛……”
     大约20多分钟之后,小静的丈夫终于缓了过来,喝了杯温水后,慢慢地站了起来,终于恢复了正常。苏醒过来的小静丈夫双手合十,连连向医护人员表达深深地感谢。
     一周后,小静母子出院,宝宝被带回家由姥姥照顾,而小静由于病情需要,转到了专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对症治疗。临出院前,小静的丈夫拉着蒋英、梁振等医护人员的手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也给你添加了不少麻烦,我代表老婆和儿子向你们说一声谢谢。”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