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国癌症姑息与支持治疗学术论坛徐州站启动

中国癌症姑息与支持治疗学术论坛徐州站启动

2016-05-09 
5月7日,由中华医学会肿瘤分会姑息治疗学组(筹)主办的中国癌症姑息与支持治疗学术论坛徐州站顺利召开,我院党委书记蒋明伟致开幕词,肿瘤内二科主任刘勇主持会议。
    本次学术论坛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及江苏省肿瘤医院等的6位知名肿瘤专家进行学术讨论与交流。专家对姑息治疗的概况与进展、基于疗效的骨转移的放射治疗策略、应用芳香化酶抑制剂的乳腺癌患者骨丢失管理、止吐全程管理及双磷酸盐治疗恶性肿瘤骨转移研究进展分别进行讲课和交流,分享了姑息治疗中的经验及体会。姑息治疗作为恶性肿瘤综合治疗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于早期和中期的肿瘤患者,姑息治疗是为患者在根治性抗肿瘤治疗的同时,提供支持治疗。对于不可根治的晚期肿瘤,姑息治疗提供人性化宁养医疗服务,保障患者生活质量,维持患者的尊严。国内外针对肿瘤姑息治疗的研究在数量和质量上不断提高,在姑息治疗领域中多学科之间的合作和转化性研究正日益增多。

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