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友联谊会 > 正文

奚海林和他的100个甲状腺病人

奚海林和他的100个甲状腺病人

2016-06-23 

      “今天顺利完成了本人第100例腔镜甲状腺手术。经过两年多的不断探索总结,目前已经熟练掌握各种复杂情况的应对。下一步努力的重点是突破经口腔无瘢痕甲状腺手术的个位数,明年实现常规开展……”                                  
                                                                                                                                                     ——来自6月1日奚海林的微信朋友圈

 

        奚海林,徐州市中心医院血甲疝微创外科的副主任医师,外科学博士,博士在读期间主要从事普通外科学的腔镜微创研究;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和较深的学术造诣,对于甲状腺癌、胃肠道恶性肿瘤及复发疝的诊治有独到的见解;特别关注甲状腺癌微创手术与术后康复治疗研究工作,擅长腔镜下的甲状腺肿瘤手术及胆囊、阑尾等疾病的单孔腔镜微创治疗;先后在意大利Monaldi医院欧洲机器人外科中心及Antonio Cardarelli医院甲状腺疾病中心学习交流并建立合作关系。
        奚海林有一个大家都知道的特点,就是喜欢交朋友,尤其是喜欢和病人交朋友,在他的微信好友里,有相当一部分都是他的病人,而且大多数都是之前患有甲状腺疾病的病人。
        眼下,甲状腺疾病发病率较高,且以女性居多,传统甲状腺手术不仅在颈部留下一条明显、难看的疤痕,加之传统手术造成的创面广泛、血管神经损伤发生率较高,失血量较大,增加了患者痛苦,使许多爱美的女性患者望而生畏,甚至拒绝手术,进而延误病情。       
        近两年,随着腔镜外科的发展,一种既能切除肿块,颈部又不留疤痕的手术方式应运而生——腔镜甲状腺手术切口设计在隐蔽处,一般在乳晕旁,切口微小,大约5mm左右,美容效果较佳。甲状腺局部解剖关系复杂、精细,且毗邻气管、食道及颈部大血管等重要气管,周围还有重要的神经、甲状旁腺,再加上操作空间小,这就要求手术者不仅要有丰富的传统甲状腺手术经验,还要有熟练的腔镜手术操作技术。
        对于腔镜治疗甲状腺肿瘤,应该说奚海林最有发言权,他已经成功实施了100例,手术都取得了成功,而且这些患者的恢复情况都不错,其中有好多还和奚海林成了好朋友,经常联系。
在他的众多患者中,还有一位徐州籍加拿大华侨,她叫林丽(化名),从亲戚处打听到奚海林在腔镜甲状腺手术治疗上技术高超,经验丰富,毅然决定不远万里飞回徐州找奚海林就诊。见到奚海林之后,正好碰见奚海林主刀过的患者前来复诊,看到这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林丽心里吃了颗定心丸,认定奚海林为他的主刀医生。顺利完成手术,林丽便回到加拿大生活,但她依然会定期飞回徐州找奚海林复诊。从加拿大到徐州,旅途劳顿,但林丽说这是值得的,她就相信奚海林的医术。
         6月18日,奚海林又接到新的任务,去陕西汉中勉县医院进行为期半年的对口支援,开展新业务,开始新的生活。我们祝愿奚海林能结识到更多的朋友。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