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与世界一流医院接轨----美国梅奥医院管理研讨会在我院举办

与世界一流医院接轨----美国梅奥医院管理研讨会在我院举办

2016-08-18 


     8月16日,由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2016美国梅奥医院管理研讨会”走进徐州市中心医院。梅奥诊所质量管理部主任Muhanad Hirzallah博士、梅奥原战略规划部专家Todd Bille博士两位管理专家应邀围绕医院的规划、质量文化进行了演讲交流。党委书记蒋明伟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及医技科主任、护士长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Todd Bille博士首先介绍了美国顶尖医疗卫生体系的战略规划演变,阐述了从战略规划到执行实施的成功条件,强调了沟通交流的方法和重要性,如何运用精益方法进行流程改善。而Muhanad Hirzallah博士则以梅奥诊所的质量文化入题,分享了大量的质量管理方法,详解了管理工具的应用。讲座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医院运营、医患互信、病人管理、管理效能、科研工作、管理工具应用等问题进行虚心请教,两位博士一一进行解答。会议全程使用同步翻译,沟通流畅愉快。
      美国梅奥医学中心是一所拥有悠久历史的综合医院和医学中心,是世界第一个和最大的综合、非盈利、集团式医疗机构,是医疗领域当之无愧的顶级品牌。现已有140多年历史的梅奥医院凭借其自身强大的医疗综合实力,在临床医疗的众多领域中居全美乃至世界领先地位。此次交流是我院第二次与梅奥诊所合作,2014年我院曾邀请该中心市场营销部总监肯特赛尔曼博士传授其在医院管理领域的心得。
      近年来,我院积极搭建与国内外一流医院交流的学术平台,“走出去、请进来”,促进本院人才的国际化交流与成长,力求技术水平、管理理念与国际、国内先进水准接轨。

 

孙海芹 文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