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孕妈妈课堂第四课——孕期营养

孕妈妈课堂第四课——孕期营养

2016-08-22 

徐州市中心医院新城区分院举办的孕妈妈课堂到目前为止已经第四期了,从往期举办的效果来看反响热烈,孕妈妈们踊跃参与。本期孕妈妈课堂的内容是《孕期营养》,我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李瑞红现场给孕妈妈们普及孕期营养知识,让孕妈妈们更科学的均衡膳食,保证孕期体重合理增长。

从怀孕开始,胎儿在子宫内发育成长,它每一个阶段的健康发育都需要各种营养素,如果缺乏任何一种营养素,都可能对宝宝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因此,充足、均衡的孕期营养是保证胎儿健康成长的关键。

活动期间,孕妈妈踊跃举手问答,现场互动氛围浓厚,李瑞红也根据现场孕妈妈所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科学的解答。李瑞红表示,孕期是一个很特殊的过程,准妈妈营养状况的好坏,会直接影响胎儿的体重、身长及大脑的发育。如果感觉自己在孕期体重增长过快或是过慢最好到医院咨询专家,以免影响胎儿的生长。

活动为孕妈妈们准备了水果蔬菜,让孕妈妈们发挥想象运用这些瓜果,摆成一个个美丽的拼盘,培养了孕妈妈动手动脑的能力。

                                                                      金宋

徐州市中心医院新城区分院妇产科开展的孕妈妈课堂

李瑞红主任正在讲课

李瑞红主任在回答现场孕妈妈关于孕期营养的问题

孕妈妈们动手动脑在制作水果拼盘

孕妈妈们发挥想象制作出的水果拼盘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