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

2016-08-22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必知)

 答: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中国梦的主要内容?

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它内在地包含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也包含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还包含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更高追求。实际上是一个新的“三步走”的战略,也就是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第一步,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第二步,在此基础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第三步。

3.《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基本道德规范是什么?

答: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4、“八礼四仪”主要内容?

答:八礼:仪表之礼、餐饮之礼、言谈之礼、待人之礼、行走之礼、观赏之礼、游览之礼、仪式之礼;

四仪:入学仪式、成长仪式、青春仪式、成人仪式。

5、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根本目的是什么? 

答: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6、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市民的要求是什么?

答:(1)市民要对创建活动有所了解。(2)市民言行举止要文明、人际关系要和谐。(3)市民要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7、全国文明城市几年评选表彰一次? 由哪个机关表彰?

  答案:全国文明城市实行届期制,每三年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选表彰一次。 

8、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经过哪些阶段?

答:文明城市评选每三年一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第二阶段,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第三阶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9、徐州市市民守则是什么?

要爱国爱家,不自毁形象;要保护环境,不污染城乡;     要见义勇为,不冷漠观望; 要遵守秩序,不违法违章;    要崇尚科学,不迷信愚昧; 要明理诚信,不粗俗欺诓;   要友爱谦让,不蛮横恃强;  要勤劳俭朴,不贪逸铺张。

10、新时期徐州精神是什么?

  有情有义,诚实诚信,开明开放,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