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病人感谢信 > 正文

“我们的付出,不求任何回报”

“我们的付出,不求任何回报”

2016-08-31 
  走进肝胆胰脾外科病房,地板明亮,墙壁干净,病床上的被褥有种太阳晒过的味道,让人格外舒心。医护人员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用细心、耐心、关心来抚慰病人的疼痛,这样把病人看做家人的服务态度,对处在被疾病折磨中的病人来说,无疑是一剂良药,让病人在痛苦中感受温暖看到希望。
  70多岁的李奶奶患胆囊癌住院治疗,李奶奶得知自己的病情后整日愁眉不展,拒绝任何治疗,抗拒家人和医护人员的关心,把自己推到孤独的境地。马传荣护士长对普外科的护士们说:“看着这些重病的患者如此的痛苦,我们必须扛起自身的职责,对他们付出更多的耐心,绝不能他们再受到伤害。”马护士长总会在自己繁重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到老太太床前与李奶奶聊天,李奶奶患病前每天都会和老伴儿一起去公园跳舞散步,喜爱养花、唱歌,喜爱一切与美相关的事物,这次患上胆囊癌对她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老太太,我陪你到楼下花园转转吧。”马护士长每天都会这样与李奶奶聊天、散步,甚至每晚都会端一盆热水给李奶奶泡脚。李奶奶的心被马护士长对她点点滴滴的关爱融化了,开始愿意接受治疗,也对家人和医护人员敞开了心怀。李奶奶的病情得到了及时的控制,终于可以出院休养了。
  李奶奶出院后,还会时不时的到普外科来找马传荣护士长聊天。李奶奶亲昵地拉着护士长的手闲话家常,回忆患病住院时的情景,李奶奶总是说:“你比我的亲生儿女还要亲!没有你的耐心,我真不知道还会不会有现在的快乐。”“这都是我们该做的,尽可能的为病人付出,从没想过回报。有时候患者康复出院时对我们诉说着感谢,我自己都会被感动,不是因为自己,是觉得满足。”

  患者眼里的马传荣护士长,一天到晚总是笑言笑语,却没人知道她心里的苦,对家人的“亏欠”。她的丈夫长年在外工作,分别两地,回家的次数马护士长可以清楚的细数出来,她的女儿今年才十几岁,家里老人的身体也不好,家庭的重担都落到了马护士长的身上。护士这个工作本身就具有特殊性,她说,平时照顾孩子的时间就不多,遇到检查就更忙了, “孩子从小就特别乖,很多时候,我不能及时回家给她做饭,由于特殊情况,也没办法给孩子打电话说明情况,孩子饿极了,便学会了自己烧开水,自己泡泡面。孩子生病发烧的时候,只能把家里的药瓶都拿出来,将一个个的药名在电话里念给我听,然后自己吃药。当我一身疲惫的回到家时,看到熟睡的孩子,一阵愧疚感悄然地湿润了双眼……”

编辑:徐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