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友联谊会 > 正文

科普:天气渐凉,心脏病患者要加强防范

科普:天气渐凉,心脏病患者要加强防范

2016-09-16 

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两周接诊60位心梗患者

     近期气温逐渐下降,又到了心脏病患者高发的季节,据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的数据统计,最近两周的时间里,共接诊了60余位心梗患者。
      专家提醒,气温降低会令人体的血管收缩、痉挛,此外,在冷空气骤然刺激下,机体会出现交感神经兴奋,造成血流加快、心率加快、血管的外围阻力增强,导致血压升高或血管栓塞等,使心血管疾病患者出现头疼、头胀、头重等症状,甚至引起心肌梗死、等心脑血管意外事件,因而建议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提高警惕,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保健措施,防止心血管疾病突发。一旦感到胸前闷痛、头晕、气喘、冒冷汗,或是疼痛转移到下巴,左臂麻木等现象,很可能是发生了心血管疾病的前兆。
     一些既往得过冠心病的患者发生心绞痛时,首先要坐下,作几次深呼吸以改善体内缺氧情况,稳定情绪,避免激动,密切注意心率、心律,有条件应测血压,立即使用解除心绞痛的药物,舌下含服硝酸甘油一片,并拨打120及时转送医院。

      徐州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18952171860

 

编辑: 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