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市中心医院2016“感控宣传周”启动

市中心医院2016“感控宣传周”启动

2016-09-19 
9月19日,市中心医院2016年“感控宣传周”活动启动,副院长崔怀信在启动仪式上致词。本活动将为期一周,共举办包括感控摄影比赛作品展示、感控纪录片展示、手卫生比赛、院感讲座、手卫生操作演示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科学认知,精准感控”,以期通过宣传培训提高医护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提高手卫生依从性,提高多重耐药菌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我院的感染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科学化。
      2016年是感控工作跌宕奋进的第三十个年头,三十年来,感控工作从无到有,感控内涵不断丰富,感控文化逐渐深入人心,并逐渐显示出其独有的特点,感染控制在医疗诊治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目前,医院感染控制已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热点问题,控制院内感染与全体医务人员的日常工作行为密切相关,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共同关注。

      本次活动,医院感染管理科提前做了精心准备,与医务处、护理部共同策划,临床感控小组主动参与,并提前制作了题材新颖、内容丰富的感控宣传摄影图片及视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