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友联谊会 > 正文

准妈妈小心乳房无痛性肿块

准妈妈小心乳房无痛性肿块

2016-10-03 
      徐女士刚做妈妈3个月,目前正在哺乳期。徐女士说,她生完小孩后就发现自己左侧乳房有一个鸡蛋大小的肿块,伴有轻微疼痛,刚开始以为是乳汁淤积引起的,并没有太在意。可几天后,发现肿块不痛了,喂完奶后,肿块也没有变小。徐女士来到徐州市中心医院乳腺外科就诊。鹿存涛副主任医师给徐女士检查后,高度怀疑她乳腺上的肿物为恶性肿瘤,经穿刺活检后确诊为浸润性导管癌。目前,徐女士已经做了乳腺癌手术出院了,但手术过程中鹿存涛副主任医师遗憾地发现癌细胞已出现了腋窝淋巴结转移。
  鹿存涛副主任医师说,近期,他诊治了好几例妊娠哺乳期妇女发现乳腺癌的患者,她们共同的特点都是怀孕前就已发现乳房上有无痛性肿块,但一直没有引起重视。怀孕前如果已经发现乳房有可疑肿块,一定要及时就诊确定肿块的性质,不然,怀孕后,因为女性激素的增加,癌症细胞会获得助力,长得更快。鹿存涛副主任医师强调说,乳腺炎与乳腺癌有两个明显的区别:一是乳腺癌多表现为肿块无压痛,质地比较坚硬,而乳腺炎则以局部疼痛为特点,肿块比较软;二是乳腺炎往往伴有发热、畏寒等全身性的症状,而乳腺癌一般不会有。

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