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服务 > 新技术应用 > 正文

百岁老人患“肛周脓肿” 微创手术除疾患

百岁老人患“肛周脓肿” 微创手术除疾患

2016-10-06 
      10月3日上午,在市中心医院肛肠科病房,101岁高龄的赵老先生在家人的搀扶下缓慢地行走着。虽然年事已高,但老人的思维很清醒,他说:“我现在感觉好多了,这还得谢谢这里的医生和护士们。”
      赵老先生9月26日来院就诊时,因严重的肛周脓肿导致高烧不退,面容憔悴,精神萎靡,呈强迫体位,稍一动弹就疼痛难忍。肛肠科杨光主任立即为他进行了检查,发现距肛门4厘米处有一约3×4厘米的脓肿包块,需尽快进行手术治疗。否则炎症会导致老人一直持续高烧,再拖延下去,还有可能会引发败血症。
      据杨光主任介绍,肛周脓肿是直肠、肛管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并形成脓肿。是常见的肛管直肠疾病,也是肛管、直肠炎症病理的急性期,一旦出现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应及时治疗。否则会反复发作,经久不愈,病人会非常痛苦。

     9月27日上午,杨光主任在助手张正国副主任医师的配合下,为老人实施了肛周脓肿切开引流+挂线术。术后第二天,老人的体温基本恢复正常,疼痛逐渐消失。                                   

编辑: 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