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病人感谢信 > 正文

“我”看见匆忙的身影 “我”听见关切的声音

“我”看见匆忙的身影 “我”听见关切的声音

2016-11-03 

  “岳母是一名脑梗塞、脑出血的病人,在徐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四科住院治疗。在她住院的这段时间里,我所见的、所听的,关于病房里的种种,让我改变了之前对医护人员的看法。”

——患者张大妈的女婿

  患者张大妈今年67岁了,患有脑梗塞、脑出血4年余,并有脑萎缩后遗症。前几日,张大妈的大女儿一家子来家里吃饭,就在饭桌上张大妈的病情突然发作,张大妈的女婿立刻拨打120,将她送往徐州市中心医院。

  据神经内四科主治医师陈薇薇介绍,患者当时出现神志不清、无吞咽能力、大小便不知、不定时发热、血压忽高忽低、四肢挛缩等症状。在与神经内四科主任陈国芳商讨后,制定了一套结合康复治疗的综合方案。

  患者住院的日子里,陈薇薇每天来查房时,都微笑着问患者的女婿,老人家今天情况怎么样。“之前因为一些经历,张大妈的女婿对医生没有什么好感,所以一开始,陈薇薇来嘘寒问暖的时候,他都不太说话,内心有些抵触,后来时间久了,她每天都是微笑着,温声细语的关心着这里的每一位病人和他们的家属。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对这位医生有了莫名的好感,看到了心目中的好医生。他看见病房里的医生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从未按时吃过饭,每天坚持查房;他听见无数不同的声音,都是安抚病人、询问病情和下医嘱的,尤其是陈薇薇,她看每一位病人的眼神,都是和蔼的,关切的。

  “你们待病人和蔼可亲。处处为病人着想,凡病人家属提出的问题或遇到了困惑,你们都能在第一时间给予解决。工作中你们眼快、手快、腿快、打针、换药、起针、测血压、量体温、发药、整理床铺、问寒问暖等等。”张大妈的女婿对神经内四科的护士也是赞不绝口,“岳母因为四肢挛缩,长期卧床,血管硬、脆、滑、细,稍不注意就会破裂,且非常难找。护士在注射的时候都需要高度的谨慎,但是这些从来都难不倒这些技术娴熟的护士们,记得有一天夜里,我给岳母喂水,值班的护士来病床前给翻身,拍揉后背,整理好被褥时,突然倒了,双手捂着肚子,我赶紧上前。得知她有胃病,她只是短短的停留了10秒钟,又起身奔向其他的病人,这一个行为,深深的撼动感动了我。”

  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张大妈的病情逐渐好转,吸氧管、监护仪等都一样样从身上去除了,神志也清楚了很多。医生和护士前来询问的时候,还能有所回应。在病房中,张大妈的女婿亲眼目睹了一幕幕医护人员没有犹豫,争取一切时间救治病人,让病人的痛苦减到最低,并用精湛的医术,让一个个患者回归自己的生活。他庆幸地说:“岳母是最幸运的患者”。

徐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