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徐州市中心医院2016年消防疏散、灭火演练”

我院举办“徐州市中心医院2016年消防疏散、灭火演练”

2016-11-11 
11月11日下午2点,我院举办了徐州市中心医院2016年消防疏散、灭火演练。院长张培影、副院长袁庆密参加开幕式,市卫计委、泉山公安分局、奎山派出所、消防支队领导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消防疏散、灭火演练活动包括灭火示范、灭火竞赛及疏散演练三个环节。灭火示范环节中,主持人通过现场火盆、配电柜灭火实验向大家展示新型灭火器材。伴随着现场灭火器材的90分贝的声响,火盆中的烈火瞬间被熄灭。
 
 
 
    随后,由医院职能科室、后勤科室及医护人员等班组参加灭火竞赛环节,竞赛内容为20米消防水带连接后进行50米接力,再用干粉灭火器火盆灭火。

    竞赛现场各支参赛队你追我赶,奋力拼搏,尽显实力。赛场外观众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振奋人心,整个消防比赛现场热闹非凡。最后一个环节是在消化内科二病区内举行的疏散演练,护士长报警并按下消防按钮、保卫科疏散群众、医护人员抬离病员。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医院防患火灾、清除和应对处置能力,增强了医院消防队伍在处理火灾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

图文: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