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病人感谢信 > 正文

一部电话、两个城市、三副安心药

一部电话、两个城市、三副安心药

2016-12-15 

“我五十多岁了,从没见过像王医生这么好的人!”淮北市退休工人陈先生在电话里激动不已,“给没见过面的病人垫钱寄药,这样的好医生太让我感动了。”

 

试试看,一通电话带来信心

陈先生哮喘多年,反复住院治疗却没有明显好转。前段时间,他从朋友处得到我院肿瘤内科王永林副主任中医师的电话,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拨通了王永林的电话。“我有哮喘,打电话说话都不方便,王医生不仅耐心地听我说话,仔细分析我的病情,还给我提出了治病的建议,让我对自己的病有了信心。”陈先生说,由于家属和自己身体都不好,无法见面就医,只能在电话里和王永林联系。

 

跨城市,未曾谋面却充满温暖

经过电话沟通,陈先生决定让儿子代替自己到徐州市中心医院找王永林取药。然而第一次来徐州市中心医院的儿子迷了路,兜兜转转到中午12点多才找到王永林的诊室。没想到,虽然已到了下班时间,王永林却依然在诊室等待这位“电话联系”的患者的儿子。“我儿很愧疚,说来晚了耽误王医生吃饭了,王医生却说了一句让我们特别感动的话:‘没事儿,你后面还有一位病人呢。’这让我们打心底感到温暖。”

 

没想到,医生主动垫钱寄药

用了两副药的陈先生感到自己的身体情况有好转,于是一直和王永林保持电话联系,及时将自己的身体状况与王永林沟通。“前几天,王医生根据我的身体状况和季节变化,给我现用的方子上增加了两种药。我还没让儿子去医院拿,就收到了一份意外的快递。”原来,王永林没等陈先生的儿子来徐州,就把第三副药直接寄到了淮北。

“王医生从没见过我,在电话里给我治病,还给我垫钱寄药。王医生医德好、技术好、一心一意为病人着想,我现在见谁都夸徐州市中心医院有这样一位好医生!”

 

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