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服务 > 新技术应用 > 正文

介入治疗下肢静脉曲张,张先生20余年的老烂腿治好啦!

介入治疗下肢静脉曲张,张先生20余年的老烂腿治好啦!

2016-12-15 

近日,因双下肢肿胀伴静脉曲张溃烂20余年的张先生入我院介入微创外科治疗。张先生说,20多年前他的双腿出现静脉曲张时,因只是偶尔疼痛,自己没有重视、没有治疗。10年前出现左下肢溃烂、出血等情况,于是进行了手术治疗,但效果不好。一周前,他的下肢溃疡疼痛加重,同时有渗液出现,于是前往我院就诊。

 

我院介入微创外科副主任吴海江主任医师介绍,入院时张先生双下肢轻微肿胀、质硬,静脉曲张明显,左下肢静脉曲张处可见大片状溃烂,部分已结痂,溃烂处色素沉着。进一步检查诊断张先生为左下肢静脉曲张、皮肤静脉性溃疡。经沟通,吴海江为张先生实施了下肢静脉曲张硬化治疗术。术中,吴海江通过对张先生下肢溃疡位置周围多点穿刺曲张静脉,DSA监视下行泡沫硬化剂注射,术后溃疡愈合较快,较好的治疗效果得到了张先生的点赞肯定,目前张先生已出院。

 

吴海江说,近期接诊及治疗的各类患者中,活动性溃疡期患者明显呈上升趋势,静脉曲张局部血液循环障碍,有害代谢产物堆积,静脉压力升高等综合因素致使皮肤溃疡形成,疼痛、瘙痒,溃疡经久不愈,严重影响患者生活及生存质量。有部分病例被误诊为单纯皮炎及皮肤破损,采用简单换药治疗,或有部分病人接受植皮手术,若未能正确处理静脉曲张根源,大部分治疗效果并不理想。

吴海江指出,一般情况下,对静脉曲张引起的静脉性溃疡患者,会采取血管外科手术治疗和介入治疗两种方法。

与传统外科手术治疗相比,介入治疗具有创伤小、费用低、花费少的优点。通过使静脉溃疡周围的静脉压力减低,配合溃疡创面局部清创处理,介入途径治疗静脉曲张引起的静脉溃疡效果明显,同时风险较小。

专家建议:

1.下肢静脉曲张要尽早治疗

2.通过介入途径治疗静脉曲张。

 

葛馨鸿

吴海江 介入微创外科副主任 主任医师

      东南大学医学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毕业,医学硕士,专业方向恶性阻塞性黄疸的介入治疗,徐州市第五批拔尖人才,徐州市双百高层次人才,从事介入治疗工作21年,完成各类介入治疗手术4000余台,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6余篇,其中中华级论文10篇,获国家专利4项,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2项,徐州市科技进步奖1项,淮海科技奖2项,擅长各种肿瘤及血管性疾病的介入治疗;脑血管性疾病的介入治疗,其中对恶性阻塞性黄疸的介入水平达国内先进行列,研究项目“胆道支架置入联合内外放疗治疗恶性阻塞性黄疸”及“外生型肝癌的分型影像学特点及介入治疗”临床疗效确切可以明显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专家门诊时间:周三全天

      咨询电话:1895217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