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就医故事 > 正文

来回一二百公里只为道一声“谢谢”

来回一二百公里只为道一声“谢谢”

2016-12-29 

 

12月19日,小刘从山东台儿庄专程赶到徐州市中心医院,找到骨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栋。“王主任,两个月前我父亲颈椎受伤导致四肢瘫,您给做的手术,现在已经能自己行走,都上班了!我今天专门从台儿庄赶来,代表我们全家感谢您,真的是救死扶伤、恩重如山!”


48岁的刘先生来自山东台儿庄,今年10月10日,骑电动车时不慎坠入坑内。当他试着从坑内站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手脚瘫倒在地,不能活动,几个小时后,刘先生才被路人发现,紧急送往当地医院。当地医生评估后认为,需要紧急转送徐州市中心医院治疗。


接诊的医生是骨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栋,随即给患者紧急救治与全面评估:患者是因为外伤引起的颈椎损伤,从磁共振检查看,颈椎5——7节椎间盘突出,手和脚都没法动弹,属于四肢瘫,同时伴有全身疼痛、头面部流血、视物不清。


“把压迫神经的地方取出,尽早进行手术,对病人可能就会有多一份的恢复机会。这类手术在我们医院已经常规开展,请相信我们医生。”王栋仔细研究患者的CT和磁共振后,告诉患者家属。


和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后,王栋和其医疗团队为患者实施了手术。术后,患者疼痛减轻。


之后的几周,刘先生的肌力、神经功能逐渐得到恢复,出院后转到当地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如今术后2个月,刘先生恢复得很好,目前走路已经基本没有问题,也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


12月19日,患者刘先生的儿子专程从家里来到徐州,“王主任,我父亲从瘫着进医院,到现在可以行走、上班,我今天来回一二百公里,就是向您表达我们的谢意!”


编辑: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