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内分泌科获批徐州市第三批专科(病)诊疗中心

我院内分泌科获批徐州市第三批专科(病)诊疗中心

2017-01-05 
12月30日,市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确定第三批徐州市专科(病)诊疗中心的通知》,徐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获批徐州市第三批专科(病)诊疗中心。如此一来,加上之前已经上榜的徐州市心血管病诊疗中心和徐州市康复医学中心,我院市级诊疗中心数目增至3个。
      专科(病)诊疗中心的评审旨在发挥学科带头作用、促进全市医疗技术发展和服务能力提高、进一步构建区域性医疗中心。所有上报的专科均经过了材料申报、资格审查、书面审核、实地考评和现场答辩及公示等程序。入选的诊疗中心将在资金和人才等各方面得到支持。
      徐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东南大学医学院、徐州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和扬州大学医学硕士生培养点,国家级糖尿病教育管理认证单位,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科室始终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目前科室开放正式床位146张,业务辐射力覆盖整个淮海经济区,年门诊量6万余人次。门诊为独立诊区,开设糖尿病及糖尿病足专病门诊、甲状腺专病门诊、矮小专病门诊、糖尿病教育门诊。科室每周三和周五下午常规开展内分泌常见疾病的健康教育,对糖尿病患者实施“医联体”管理模式,加强与社区合作,以实现糖尿病的分阶段达标;积极开展出院病人延伸服务,定期开展糖尿病病友联谊会、世糖日义诊及大型讲座,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糖尿病护理门诊开展慢性并发症筛查、营养指导,针对非住院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及随诊,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帮助患者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从而达到长期而稳定的血糖控制,预防及延缓各种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发生发展。     编辑: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