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新城区医院神经康复科举办新年病友联谊会

我院新城区医院神经康复科举办新年病友联谊会

2017-01-12 

111日下午神经康复科在新城区八楼病房举办了一场迎新春的病友联谊会,医护人员、病友围坐一团以大联欢的形式进一步拉动医患关系。新城区医院副院长田明,神经康复科副主任孙洁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王先生是一位语言障碍患者,听说要举办病友联谊会第一个报名唱歌,一首《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王先生把自己唱的热泪盈眶,在神经康复科住院的几个月间他自己都没想到会恢复的那么好。小玲是一位刚过20岁的花季少女,但因脑动脉瘤破裂造成瘫痪,住院期间医护人员不仅在医学上没有对她放弃治疗,更是在心理上不断给小玲鼓励,爱好文艺的小玲想朗诵一首《赤壁》想表达对她倍加照顾的医护人员的感谢。

活动期间不乏患有脑出血、脑梗的病人表演唱歌、跳舞、游戏互动环节,整场病友联谊会气氛热烈,医患互动频繁。孙洁说像这样的活动我们每周三都会举办,就是想让病人在住院的同时,能感受到神经康复科大家庭的温暖,医生和病人之间更亲切的讨论病情,增进友谊。同日神经内三科也根据自己科室特色举办了病友联谊会,目前新城区各科室举办病友联谊会已经成为常规工作之一,为的就是增进医患关系,提高服务质量。

    金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