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病人感谢信 > 正文

医患融洽似朋友

医患融洽似朋友

2017-03-02 

我今年69岁了,是一名退休教师,近10年来我备受头疼的困扰,偶尔会感觉头晕,看不清东西,过一阵又好了。我一向不喜欢去医院,一辈子也没生过什么大病,感冒发烧我都是自己吃药就好了,所以头疼的毛病,我也觉得没什么大碍,一直拖着。

就在前段时间,我早上起床后正准备和几个老伙伴一起到公园打太极拳,头突然就疼得厉害,我抱着头坐在地上,眼前黑蒙蒙的,好一会都没缓过来。老伴和女儿立刻将我送到了徐州市中心医院。接诊的是杨承志副主任医师,在我确诊为短暂性脑缺血后,立刻安排我住院治疗。

我的睡眠不好,经常会失眠,稍有点动静都睡不着。我跟护士长说明情况后,护士长特意给我调了一个相对安静的病房,就连新病房里的病友和他们的家属都轻手轻脚的,很照顾我,这让我倍感温暖。杨医生每天按时来查房,总是细心地询问我的病情,我所反映的问题也很快的予以解决,我的病情很快好转,杨医生也适时地为我调整治疗。我第一次住院治疗,紧张是一定的,每次杨医生来查房,我都会拉着他问这问那的,他总是细声慢语的为我一遍遍讲解。

我所住的病房就在护士站旁,护士们匆忙的身影、专注的神情,慢慢引起了我的注意,常常一整天,我看到很多护士为病人打针、送药、量体温、测血压,她们穿梭于各个病房间,微笑着对待每一个病人,却早已累得直不起腰。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我很快地康复出院了。这里的医护人员恪守职责,敬业爱岗,医术精湛,医德高尚,令我很敬佩。谁说有病非得到北京、上海大城市去治疗,我看在中心医院治病就很好;谁说医患矛盾处处在,我看这里患者和医生护士相处融洽像朋友。

徐毓蔓(以第一人称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