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服务 > 新技术应用 > 正文

矫形鞋垫 让你站的更直 走的更稳!

矫形鞋垫 让你站的更直 走的更稳!

2017-03-02 
 俗话说,“地基不牢,墙垒不高”,脚对全身生物力学作用的重要性,就好比高楼的地基,一定要稳、要坚固才行,其意义可谓“举足轻重”。
      那么,该如何纠正足患引起的行走障碍,打好这个关乎全身的“地基”呢?
      通过详细的检测、力学分析,配一矫形鞋垫,便能解决问题。
      厉害了,WORD鞋垫!
      矫形鞋垫是一款运用高科技材料,对人体足部进行力学矫正的治疗工具。配制鞋垫前,医生会对病人的足底压力、生物力学情况进行系统评估,再进行个体化的量身配制。穿戴期间,医生还会根据力线的变化定期对鞋垫进行调整。
      足部有恙垫矫形鞋垫,就像眼睛近视要戴近视镜一样,既十分必要又非常有效。垫上矫形鞋垫,足弓重现了,地基稳固了,才能站的更直、走的更稳!

出现哪些问题需要定制一双矫形鞋垫呢?

      27岁正是女人的美好年龄,而潇潇却因为一年前的一次工伤导致左脚被完全卷进了机器,虽然经过手术她的脚保住了,但是脚踝功能丧失不能背屈,小腿下段、脚背和脚底留下了大量的瘢痕还有溃疡。医生看到潇潇的脚的时候也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因为整个脚已经只剩下骨头和皮。由于没有了软组织和脂肪垫的保护,她的脚一点也不能负重,一用力就容易溃烂。年纪轻轻却要长期坐在轮椅上,她的心情也低落到了极点,更不用说像普通女孩子一样恋爱结婚生子了。
      当康复科的医生给潇潇穿上了定制的矫形鞋时,潇潇还不相信自己能再次行走,在医生的鼓励下,她试着抬腿——迈步——着地,稳稳地走出了第一步。一年来,这是她第一次不需要别人搀扶,自己独立行走。
由于鞋垫将骨突的地方用软材料缓冲分散受力点,使能受力的地方增大受力,矫正了脚部畸形,重新塑造了平衡。行走,又变成了一件可能的事。


出现哪些问题需要定制一双矫形鞋垫呢?

      李先生原本是一名驾驶员,十多年前的一场车祸让他的左腿粉碎性骨折。腿部 “外固定+内固定” 的手术让他在床上躺了3年,好不容易等到骨头完全长好,却因为长期不活动导致脚踝关节严重受限,左脚后跟无法触地,只能依靠拐杖行走。原先走南闯北洒脱开朗的他变得古怪暴躁,加之170多斤的他长期依靠右脚和拐杖使劲儿,使得原先完好的右脚也产生了拇指外翻、跟骨刺、足底筋膜炎等问题。
      后来,他来到了徐州市中心医院康复科,医生为他量身定制了一双特殊的鞋垫,这双鞋垫将他原本不能触地的后跟垫高,改变了他足部的受力,穿上之后大大改善了行走步态,彻底摆脱了拐杖。


出现哪些问题需要定制一双矫形鞋垫呢?

      维维是一名大学生,本应活力四射的她却有着同龄人不能理解的烦恼。她只要稍微站立长一点点,腰就酸疼的不得了,更别说长时间走路了。所以当室友相约逛街散步的时候,她只能无奈的自己待在宿舍,时间一长,遇到集体活动,同学们也不通知她了。她感觉自己被孤立了起来。
      她并不是没有去医院看过,只是CT、核磁共振之类的检查都做过,医生却说她的腰没有病,甚至连椎间盘突出也没有,最后只能诊断为腰肌劳损,让她做做理疗,缓解下症状,但是没过几天,腰又恢复了之前的酸疼状态,这周而复始的折磨让她痛苦不已。
      “腰疼只是症状,腰腿的筋脉本相连,会不是是腿的毛病?”当她找到徐州市中心医院康复科时,医生换了一种考虑的方式。在做了一系列测试之后,证明医生的想法是对的:脚部距下关节旋前严重所以行走时受力不均衡,使外侧腿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牵拉了腰部肌肉才导致长期腰酸。
      医生给维维定制了一双鞋垫,重塑脚部平衡,半个月后再来复查时,维维表示自己没有再出现腰酸的情况,她欣喜地说:“没想到这么多年的痛苦,竟然让一双鞋垫轻松解决了!”


出现哪些问题需要定制一双矫形鞋垫呢?

扁平足、高弓足、横弓塌陷、跖骨痛、拇外翻
跟骨骨刺、跟骨痛、跖筋膜炎、足部受力不均、糖尿病足
轻度足内外翻、儿童膝内外翻
下肢不等长、特发性脊柱侧弯
关节稳定性需补偿并矫正行走力线
术后肌肉韧带重建需稳定保护
脊柱及各关节退行性应变

                                      详情请咨询徐州市中心医院足踝生物力学工作室        咨询电话:0516-83956528  83580037

编辑: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