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我院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3-09 

      

张培影院长在查看毒麻限剧药物的管理情况。

       为切实维护我院医疗安全,3月7日下午,院长张培影、党委副书记黄超宏、副院长袁庆密、崔怀信、梁军等院领导,带领院办、医务处、护理部、门诊部、设备科、保卫科、总务处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全院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医院西药库房,张培影院长翻阅了毒麻限剧药物的使用登记,现场审查药物保管情况。查问题、排隐患、保安全,是这次检查的主要目的。检查组逐一对医院安全工作中的各种危险因素进行排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全面消除隐患。重点巡视了电工班,运行班,中央空调机组、设备库房、停车场、高压配电中心,查看了各区域的消防设施完好情况、消防通道畅通情况,考核了相关人员的灭火器使用情况。
       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各级人员、设施及相关的安全制度符合医院相关部门的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科室及部门存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等情况,立即要求责任科室进行整改。为了进一步加强院感控制,检查组又先后深入内窥镜中心、导管室、监护室等等科室,与责任人沟通院感控制情况。查看高值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情况,再三强调一人一用,坚决杜绝交叉感染。

  现场巡查结束后,张培影院长主持召开了安全专题会议。他表示,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问题虽然是小概率事件,但一旦发生则是颠覆性损害,严重影响到人民生命以及财产安全。他要求分管领导和各职能科室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防微杜渐,未雨绸缪,有效监管,落实责任。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立即加以整改,要在医疗质量、院内感染、毒麻限剧药品、消防、高压容器、放射源等方面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强巡查、完善制度,结合信息化实行高效率运行,确保病人安全、医院安全、职工安全,为医院的有序运行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文:文蓝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