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将选派援非医疗队队员11人

我院将选派援非医疗队队员11人

2017-03-23 
2017年3月21日,徐州市中心医院召开援桑给巴尔医疗队组队动员会议。党委书记蒋明伟作动员报告,医务处主任李先池对入选队员应具备条件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派员临床科室主任、医生及膳食科厨师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省援外医疗队组派计划,我院将承担第28期援助桑给巴尔医疗任务。为此我院要选派出共11人的医疗队(含队长1人、厨师1人),普外科、泌尿外科、消化内科、妇产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放射科、麻醉科、针灸科、眼科各1人。援非医疗队队员选拔采用科室推荐和自愿报名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按照1:3的比例组织申报,3月28日前报院组织人事科,3月底上报市卫计委,4月15日前上报省卫计委,经省卫计委面试考察后,6月初确定援非医疗队预备队员名单。预备队员在接受包括业务轮训(半年)、语言培训(5个月)等出国前培训后,将于2018年6月-2019年6月期间,前往桑给巴尔首府纳兹·摩加医院为当地百姓提供医疗支援。
    动员会上,蒋明伟书记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援外医疗队工作,援外医疗队代表着国家形象,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用幻灯片图文并茂介绍了桑给巴尔岛屿、医院、驻点各项情况后,蒋明伟书记要求大家要按照上级要求,统一思想,努力做好医疗队组建工作,对援外人员,国家、省、院均给予相应的政策倾斜及关照。
    我院曾参加过3次援非医疗任务。2005年,骨科陈明、心内科朱瑞华、呼吸科张建廷、放射科高连华以及膳食科赵保庆5人援助桑给巴尔2年,1989年牟仁其、1966年姜昭伦,他们均圆满完成任务获得赞誉和表彰。

蒋明伟书记作动员报告


李先池主任解读文件


参会人员研读文件



2005年援助桑给巴尔,骨科陈明与当地居民交流



2005年援助桑给巴尔,心内科朱瑞华与当地医护人员合影



2005年援助桑给巴尔,呼吸科张建廷查房中



1989年援助桑给巴尔,麻醉科牟仁其与当地医护人员合影



1966年援助桑给巴尔,姜昭伦指导当地放射医师操作新机器




文字:孙海芹

摄影:葛馨鸿

历史照片提供:郑文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