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设眩晕专病门诊

我院开设眩晕专病门诊

2017-04-04 

近日,我院在门诊一楼大厅西南侧开设眩晕专病门诊,每周一、周四全天,由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等多科室专家为眩晕患者提供检测诊断、分类诊疗等服务。

眩晕症患者一般会出现反复发作性眩晕、伴有耳聋、耳鸣、耳闷,也会伴有复听、恶心、呕吐、出冷汗、面色苍白、四肢冰凉等症状。眩晕症通常是前庭部位的病变反映,它是一种症状,并不是一个疾病。

眩晕联合门诊由我院神经内一科主任张青山、副主任医师赵辉、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宁博等专家轮流坐诊、适时会诊。专家们会在眩晕诊疗仪的帮助下,结合患者个人病史,明确诊断病人眩晕类别后再对症治疗、康复指导。

我院眩晕门诊现拥有业界最为前沿的眩晕诊疗仪一台,该诊疗仪适应的具体病种有良性发作性位置性眩晕即耳石症;晕车病;前庭性偏头痛、梅尼埃病、前庭神经元炎等疾病的前庭功能检测等等。诊疗中,医护人员在将患者身体安全固定、头戴眼罩、手扶把手,然后通过电脑操作,将患者向不同方向进行360度旋转。旋转过程中医生会通过眼罩上的4个红外摄像头、捕捉眼球放大100倍后震动的频率,来对患者进行诊断或者复位治疗,全程约5分钟。

由于眩晕类病症分属多个学科,临床表现复杂多样,涉及到几十种疾病。很多患者就诊方向不明,长期往来于多个科室或医院却得不到有效的诊治,该专病门诊的开设使得患者就诊更有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