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徐州市中心医院“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有序开展

徐州市中心医院“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有序开展

2017-04-05 

       按照市委《"百家机关联百镇、千名干部进千村、万名党员入万户"集中走访帮扶活动方案》,我院负责帮扶丰县赵庄镇。在春节前,我院即启动了对口帮扶工作,并及时送上40万扶贫资金。进入3月份,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相应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与,分成8个帮扶小组,与赵庄镇20个村和单位一一对接,下基层访民意,破难题助发展。


330日下午,院长王培安前往赵庄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了解他们的困难,送上慰问金;38日,党委书记蒋明伟走访慰问了吴庄村、吴楼村、鹿湾村贫困户;期间,党委副书记黄超宏、副院长陆仁平、丁继存、袁庆密、崔怀信以及心研所党支部书记肖俊英也分别带队走访了对应村庄的贫困户。党员干部在进村入户、座谈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过程中,倾听民意、察看民情,做好《工作手册》记录和问卷调查,扎实完成了“走访调研摸实情”工作阶段任务。 

     在“走访调研摸实情”阶段,医院还组织了大型义诊活动。38日,医院组织心内科、神经内科、妇产科、普外科、康复科、皮肤科、骨科、眼科、耳鼻喉科等专科专家及党员代表一行20人,前往丰县赵庄镇卫生院开展义诊帮扶以及丰县籍出院病人集中出院随访活动。一上午义诊,共接诊咨询近300人次,出院随访11人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欢迎:“这下可好了,我们不用上徐州了!你看我们这连下地都困难,要上一趟徐州那就不要提了!”骑着三轮、驮着老伴的王先生,见到心内科李振勇副主任医师时如此感慨。

    “走访调研摸实情”阶段工作后,徐州市中心医院集中走访帮扶工作,将重点在送医下乡、改善村民就医环境,结对共建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积极支持汉文化宣传开发,发挥后方优势、搭建扶贫慈善活动平台等方面展开。

孙海芹  孙琰